实用技能

课堂教学小宝箱 —— 一份小测试,让课堂妙趣横生!

2020年08月28日
分享到

本期小宝箱要分享的是:

英语趣味小测试的快速制作。

英语趣味小测试侧重于趣味性,通过颇具挑战性的解题方式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它可以作为一种将巩固语言知识与调动学习热情相结合的课堂活动。比如,我们比较常见的纵横字谜(Crossword),就是一种典型的趣味小测试,如图所示:


640 (3)


趣味小测试的运用可以帮助老师在课堂上调动学生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锻炼学生活跃的思维,通过完成具有挑战性的题目,学生不仅可以温习语言知识,更能够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那么,我们可以自己制作趣味小测试吗?

学会用这个软件:Vocabulary Worksheet Factory,你也可以。

Vocabulary Worksheet Factory软件提供了多种英语趣味小测试的模板,有我们熟悉的Crossword和Cloze,也有让人脑洞大开的新题型。尝试一下,你会发现,原来小测试也可以变出多种花样,让课堂更有趣。

现在就快快跟随小宝箱一起,以Crossword题型为例,探索一下这个超能软件吧。


下载并安装软件→

Vocabulary Worksheet Factory

1


打开软件→

微信图片_20200828162440


来看一下操作界面→

640 (4)


选择题型→


640 (5)


找到单词输入口→

640 (6)

640 (7)


输入单词

640 (8)


保存自己输入的词汇以便再次使用

640 (9)


自定义题目显示

640 (10)


640 (11)


640 (12)


打印和保存试题

640 (13)

640 (13)

640 (14)


Vocabulary Worksheet Factory软件提供了数十种题型,相信老师们一定能从中选出适合自己教学的那一款,让课堂小测试焕发新意,妙趣横生。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