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6年“歆语工程”湖南省贫困地区中学英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北外举行

2016年08月05日
分享到

  8月4日,2016年“歆语工程”湖南省贫困地区中学英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


01


开班典礼现场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贺安溪、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曾四清、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处处长丁浩、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丁浩处长主持。


02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致辞


  姜绪范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表达了欢迎之情,重申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项目设立的初衷和意义,并简单回顾了该项目在服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为之所做出的努力。针对当前的基础英语教育,姜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一个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基础教育在教育改革中的重要性。


03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贺安溪讲话


  贺安溪副厅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歆语工程”的由来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历史底蕴,并向各位学员教师提出期望与要求,希望他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规定,注意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并且要注意与其他教师的交流学习,在培训中提高自身人文素质和教学水平。


04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致辞


  王勇副总编辑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研修方案和课程特点。今年“歆语工程”湖南项目的组织筹备过程中,本着“结合教学实践,满足实际需求,解决实质问题”的原则,针对湖南省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根据往年培训经验,对课程方案做了精心设计和安排。此次为期20天的培训旨在帮助参训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开阔教学思路,培养创新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驾驭能力,从而在整体上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王副总编同时也郑重承诺:培训会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精心实施,确保项目有序进行;秉承对教育负责、让学员满意的宗旨,把各项工作做细落实,为促进湖南省教育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之后,湖南省学员代表吴婵球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代表冯丽瑶分别代表教师学员与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发言。


05


湖南省学员代表吴婵球发言


06


学生志愿者代表冯丽瑶发言


  据悉,“歆语工程”湖南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六期,累计有600余名英语教师在京湘两地顺利完成研修。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