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乡村校长培训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小学校长研修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11月12日
分享到

  11月11日上午,“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乡村校长培训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小学校长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峰,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梅德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申蔷,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01

 

02

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项目乡村校长培训

03

蔡剑峰社长致辞

 

  外研社社长蔡剑峰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蔡社长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开局之年。今年北外承办的“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项目乡村校长培训迎来了近400名中小学校长。此次培训项目将结合训前调研结果和学员需求,设计课程模块及主题,如“学校文化建设”模块、“学校创新管理机制”模块、“网络资源利用和教育信息化”模块等,帮助大家实现学习资源共建共享及治校经验互学互鉴。同时,此次培训将重点加强实践研修,安排学员们走进日坛中学、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北京市近20所中小学名校进行实践观摩与交流。蔡社长还表示,在北外的领导下,能够有机会在“国培计划”中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出色地完成这项任务。

 

  本次参训的学员来自贵州、河北、四川和西藏四个省、自治区。来自贵州省遵义市航天中学的王旭校长代表贵州省学员发言;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白定小学的格桑扎西校长代表西藏自治区学员发言;来自四川省攀枝花市攀枝花外国语学校的罗勇校长代表四川省学员发言;来自河北省衡水市于科中学的宋亚宁校长代表河北省学员发言。学员代表纷纷表示大家都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希望每一位校长都能够在北京学习更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激发对教育事业的热情,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钻研教学管理技巧,为发展区域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项目组还将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网络平台为学员们提供实用的线上课程,共享专家课件和优秀学员作业等培训生成性资源,供学员分享交流,建构“互联网+培训”模式,以达到合作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