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西课堂文化

教室环境布置的不同

2016年09月22日
分享到

  传统的中国教室内桌椅都是一致向前,一排接一排,有利于学生们认真听讲,教师是课堂的主导者和焦点。而西方课堂的学习环境布置更多服务于所采用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


  为了方便让学生相互交流或者分组讨论,学生的桌椅是可移动的,随着授课方式的不同摆成不同的形状。学生所在的小组也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着任务的不同进行变换。在教室整体布局方面,学生完成项目、任务等需要的材料会在教室固定位置摆放,学生的半成品、成果也会在教室墙上进行展示。教室整体的布局多样化,也更自由。


教室环境布置的不同


教室环境布置的不同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