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西课堂文化

中西教学方法的差异

2016年09月22日
分享到

中西教学方法的差异


  如果说目前的中式教学更多是“填鸭式”,教师把知识传授给学生,需要学生自己再慢慢消化吸收;那么西方教学更多是“放牧式”,需要学生自己找“草”自己吃,学生在自己的努力下以及同伴的交流中获得新知,教师会在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提供帮助。


  西方教育更多地采用任务型教学法、项目型教学法等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无论使用哪种教学方法,目的都是让学生参与真实世界相关的学习任务、解决相关的问题,从而提高和培养他们自主学习的兴趣和能力,例如与人合作、收集信息、自主决策、解决问题等技能,促进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在教师授课过程中,学生可以随时打断、提问,学生也会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参与讨论和辩论,教师和学生可以不断地互动交流。因此,课堂气氛也更活跃、更自由。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