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期“雅思中学教师培训”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7日
分享到

  2019年8月22日-8月24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与土豆教育在京联合举办首届线下“雅思中学教师培训课程”,并邀请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的资深培训师参与培训。该培训课程旨在加深教师对中学雅思教学课程的理解,提升雅思考试相关的教学效果,为新形势下的雅思英语教学带来新的思路,最终提升中学生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及综合应用能力。

  以学术驱动教研,教师培训师资力量雄厚

  “雅思中学教师培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联合教学+测评体验”的形式,为参与课程的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培训。为保证培训课程的权威性,使来自全国多家外国语学校、国际学校、雅思培训机构的教师代表学有所成,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邀请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和土豆教育的资深名师担任培训讲师及顾问团队,参与到“线下”培训课程中来。

  其中,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英语教学及测评专家Evan Simpson先生、Jonathan Dixon先生为教师们分享了英语语言测评理论知识与国际标准;土豆教育创始人兼CEO、雅思中学教程研发负责人刘薇女士,土豆教育教研负责人、国内资深雅思教学专家杨崇圣先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英语教师深入解析中学雅思课程设计及教学方法。

  24日线下教学课程结束后,教师们亲自体验了此次完整闭环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官方普思测试,并获得成绩证书。

  用教师培训带动教育革新

  在培训课程开始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郎崧女士为本次培训致欢迎辞。首先她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她深入阐述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以及《雅思中学教程》编写和出版的初衷和期望,最后预祝所有教师在本次培训中都能够有所收获。

  培训课程开始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教学及测评专家Evan Simpson先生为教师们带来了主题为“How Language Assessment Works”的讲座。他从测评本身出发,以写作和口语两个输出项为切入点,科学地介绍了语言能力评估的原理和方法,引导教师们从根本上理解语言测评,帮助教师们将语言测评的概念和方法融入到实际教学中,提升授课过程中的有效性、系统性和科学性。

  同样来自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英语教学及测评专家Jonathan Dixon先生则为教师们带来了主题为“Introduction to CEFR Standards and Framework”的讲座,向各位教师介绍了CEFR(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即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他从测评的角度出发,指出不同语言框架和能力标准下教师需在教学活动中发挥的作用,并具体分析了CEFR与雅思考试之间的联系,突出说明测评体系在不同框架下的目的,为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对于测评的灵活应用提供实际的指导方案。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市场经理胡晗女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New Trends of English Assessment and IELTS”的主题演讲。她首先向所有教师总体介绍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与雅思考试和普思考试,随后对近年来雅思考试在国内的发展趋势及考生总体能力水平的趋势展开了详细说明。胡晗女士表示,近年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不断加深与中国教育部的合作,旨在通过多种创新型的国际语言测评工具帮助中国考生在英语综合能力的提升上发挥作用。

  土豆教育创始人兼CEO、深受学生喜爱的“雅思天后”刘薇为各位教师带来了主题为“雅思四科教学准备及材料配备介绍”和“雅思口语模块教学法的融会与贯通”的专题讲座。刘薇老师对雅思考试的评分标准进行了梳理,帮助教师们对不同分数段的语言能力产生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更加准确的定位,并着重强调了英语词汇和语法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教师的思维高度才是教学过程背后的核心驱动力。

  土豆教育教研负责人、《雅思中学教程》副主编杨崇圣老师为各位教师带来了主题为“雅思听说并进、读写互通设计机制”的专题讲座。杨崇圣老师从教学实际出发,总结了教学思路的四点核心要素,分享了教学内容升级的五步法,为各位教师如何在授课过程中提升内容讲解的交互性提供了多维度的指导。

  培训课程结束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教学及测评专家Jonathan Dixon先生为各位教师颁发了“语言测评素养课程”参加证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郎崧女士和土豆教育创始人兼CEO刘薇女士为各位教师颁发了“雅思中学教师培训课程”的结课证书。教师们均表示在这次培训课程中受益匪浅,并对将来的培训课程充满期待。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