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海南省三亚市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09日
分享到

为配合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步伐,加大省内小学英语学科建设的力度,2017年海南省教育厅委托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独家定制出版了小学一、二年级英语教材《海南国际旅游岛少儿英语》。这套教材融入了海南地方文化特色,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同时加强海南人文、地域文化知识的输入,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打好教育基础。

2019年7月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海南省三亚市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海口举行。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黎海珍、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三亚市英语教研员张艳玲、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助理兼教师发展部主任王月锋、外研社基础教育华南营销大区总经理任祥龙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首先,王勇副总编辑在开学典礼上致欢迎辞。他提到,海南省在“国际旅游岛”发展蓝图下的华丽蜕变以及三亚市在基础英语教育领域全方位、开创性的进步着实令人钦佩。本次培训项目依托于外研社为海南省定制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少儿英语》小学英语教材,将针对三亚市英语教师在教材使用过程和教学实操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加以解决,从而助力三亚市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质量提升,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最终辐射并带动区域内的基础英语教学工作,实现全市基础英语教育的均衡发展。

随后,黎海珍副院长代表培训主办方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致辞。她一方面肯定了外研社《海南国际旅游岛少儿英语》小学英语教材在落实科教兴琼战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叮嘱参训教师们珍惜并把握这次培训机会,摆正态度,沉下心来,遵守纪律,积极交流,实现自我提升,力争在整个三亚地区的英语教育发展和英语教师队伍建设中起到辐射引领作用。

接下来,来自三亚市育才中心学校的李敏老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发言。她呼吁参训教师们以“空杯心态”投入到培训中来,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知识充实自己,让英语教育改革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发芽。

最后,全体学员在班主任兰月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宣读了学员承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求知的精神共同迎接后续为期7天的培训。

继往开来再启航,京琼携手续新篇。2019年正值外研社建社40周年,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而成立并不断发展壮大的外研社将继续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海南省探索新时代教育发展方向,落实科教兴琼战略,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