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报名正式启动 | 2019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讨会暨中小学英语阅读素养提升研讨会

2019年03月08日
分享到

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

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做出了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全面部署,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对构建我国基础外语教育的新格局提出了新要求,也对新课标背景下我国基础外语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教育政策,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探讨我国基础外语教育的新态势、新机遇,北京外国语大学定于2019年4月24日-26日在天津举办“2019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讨会暨中小学英语阅读素养提升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将通过主旨报告、专题讲座、教学观摩、课例研讨等形式,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新课标教学要求、核心素养培养、关键能力发展、阅读教学及认知教育等问题为全国中小学英语教研员和英语教师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从而推动学术成果与教学实践的深层融合,为我国基础外语教育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具体信息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承办单位: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学术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二、会议主题

基础外语课程中的关键能力培养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9年4月24日全天

会议时间:2019年4月25日-26日

会议地点:天津社会山会议度假酒店群(天津市西青区南站知景道198号)

四、参会对象

全国各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全国各级小、初、高英语教研员及一线教师

五、研讨会特色和亮点

深度剖析课标,用好新版教材: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和修订组核心专家进行策略解读与实践指导;

聚焦关键能力,发展核心素养:权威专家带来理论体系介绍,对其必备要素和功能进行深入解析;

注重学术引领,指引教改方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外语教育教学展开多角度阐释;

关注阅读素养,指导阅读教学:由权威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专家做主旨报告;

深入教学一线,名师课堂研讨:12位名师带来现场研讨课,多位专家互动点评;

搭建科研平台,助力教育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强强联合,重磅发布基础外语教育学术课题。

六、部分出席研讨会的专家介绍

文秋芳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理事长;《中国外语教育》和 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中国应用语言学》)杂志主编;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System, Journal of English as a Lingua Franca 编委会委员。

王  蔷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英语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组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课题主持人。

程晓堂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语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

张连仲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教师教育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英语教育教材审定专家;英国文化委员会中国英语教育顾问。

夏谷鸣

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浙江省中小学外语教育学会会长;英语特级教师。

鲁子问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师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教师教育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中小学英语真实任务教学”和“学习方案教学”倡导者。

Jill Eggleton

苏福尔斯大学客座教授;英国女王服务勋章、玛格丽特•玛希奖章得主;国际知名阅读教学专家、作家;外研社《多维阅读》分级读物外方主编。

七、会议费及会场周边酒店参考

本次会议收取参会费680元/人、餐费300元/人(含4月25日午餐、晚餐及4月26日午餐);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天津社会山会议度假酒店群:022-58038666转预订部(工作时间:9:00~18:00)

天津亿洲鹏泽商务酒店:022-87986300

天津非繁城品酒店:022-58696333

说明:请参会人员自行预订房间,房间住宿条件、房间数量及价格等信息以酒店提供为准。

八、报名及缴费方式说明

本次会议设置了三个报名通道,分别为线上缴费(不含餐)报名通道、线上缴费(含餐)报名通道、公务卡报名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提示即可完成报名及缴费。

发票抬头及税号信息为开具相关发票所需,请认真填写,如因信息填写有误导致开票错误,主办方不予重新办理。

因会议规格高,参会名额有限,请有意报名者务必于4月21日前完成报名及缴费。

九、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

联系人:贾宗婷 010-88819087   

              王聪 010-88819799 

十、其他

有关本次研讨会的详细说明,敬请关注“外研社K12”官方微信。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