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口语】大暑来袭,看老外如何幽默地吐槽天热!

2017年07月21日
分享到

  今入大暑,意味着高温、高热、高湿的“伏天”即将全面来袭!我们与烧烤的区别,大概真的就只差一把孜然了。But how to complain about the hot weather? 快来学习一下幽默的老外是如何吐槽酷热的,没准儿你也能瞬间升级为吐槽大咖呢!
  1.I'm melting!
  我要热化了!
  点睛
  melt表示融化,夏天太热的时候都有这种感觉,就是自己热得快化掉了。
  2.The heat is blistering already, and women in the crowd shade themselves from the sun with plastic bags.
  天热得冒泡,人群里的女人们纷纷举起塑料袋遮阳。
  点睛
  blister意思是起泡,比如My hands were blistered from all the digging.(我挖了这么久,手都磨出泡来了。)这里blistering是形容那种热到让人觉得难受的大热天。
  3.Let's not go to the movies, it's stifling out there. 
别去看电影了,那儿闷热死了。
  点睛
  stifle本身有窒息的意思,形容那种不仅高温而且让人喘不上来气的天气,即又热又闷。
  4.It's sizzling hot today, I don't feel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今天热得都要被烤熟了,我可不想再去打篮球了。
  点睛
  一说sizzling,有没有好像听到石锅饭刚端上桌的嘶嘶声?这个句子就是形容天气热到你感觉地面都要冒烟了。
  5.It's hot as heck!
  热得好可怕啊!
  点睛
  因为太热而产生的抱怨,heck比hell要礼貌一些,更温和版本的抱怨。
  6.It's like a hundred degrees in there.
  这儿感觉有100度。
  点睛
  夏天的时候阳光直射,如果走进一个没开空调的屋子,可以用这个句子来表达夸张的心情。
  7.Looks like another scorcher day, how are we gonna get through the next three months?
  今天又是酷热的一天,我们怎么熬过接下来的三个月呢?
  点睛
  天会下雨,也可以下火,形容这种火炉般天气的词是scorcher。
  酷热难耐,各位K粉要及时消热避暑才行哦。下面,就给各位送上几个高温避暑的小绝招吧!
  Tips
  1.多喝水。
  2.少吃多餐,减少身体的代谢热量。
  3.喝绿豆汤、菊花茶。
  4.放慢动作,避免剧烈活动。
  5.睡前用温水冲澡。
  6.自备防晒用品、遮阳伞等,注意防晒。
  7.凉水冲洗手腕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