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寒假期间如何打造一种英语学习氛围

2017年01月20日
分享到

其实寒假这段时间正是可以提高孩子英语学习的黄金机会。学生在校学习英语的课时量有限,缺乏合适的语言环境。 对孩子来说,学习英语的环境太局限了,一周七天,在学校能接触到英语课的时间没几天,其他时间全部生活在“汉语世界”中,所以家长们应该趁寒假在家多为孩子创设一种浓厚的英语氛围。这样不仅可以更好地配合学校教师的教学,更有助于激发孩子的语言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积极主动。


79461473843812732


  下面小编就推荐一些可以打造家庭英语学习氛围的方法。

  做做英语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


1-1606021G052T1


  家长们可以利用书本配套的单词卡或者动手制作一些单词卡片来完成这类游戏。定好规则,例如不能用母语,只可以用英语进行描述。家长和孩子轮流猜单词,单词难度可以循序渐进。这类小游戏不仅能开发孩子学习运用英语的潜力,同时能增强孩子和家长的学习互动,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为孩子创造接触英语文化的机会

学生在学习一门外语的时候,随着学习的深入,往往是越接触越发现语言的学习与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密切相关,而文化的魅力对于学习者来说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家长们可以利用寒假,带孩子多接触一下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文化,可以通过参观展览,音乐、影视、阅读等多种方式了解外国文化。


  专业学习要跟上

  

寒假在家,孩子英语的学习更应该多侧重听、说,家长应充分利用视听资源让孩子多听,多看,多接触比较规范纯正的语言材料,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督促自己的孩子不忘英语的学习,力求天天与点读笔点读书对对话,保证每天的英语学习时间。让听英语成为一种习惯。还可以每天早起放上一段英文歌曲或是英语广播,听不懂不要紧,主要是培养他们的语感。听得多,自然积累就多了,久而久之,孩子自然而然会形成对英语的敏感度。

总之,寒假的英语学习关键是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学会模仿,学会应用。在这里,小编衷心希望外研社可以与您一同见证孩子的语言成长。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