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收藏】即学即用的英语课堂鼓励用语

2016年12月08日
分享到

课上恰当使用鼓励用语,能够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习兴趣,树立信心。然而,在实际教学中,我们是否只是简单地重复着“Good! Great! Well done!”呢?长此以往,这种缺乏多样性和针对性的鼓励用语就如同客套话,让学生失去新鲜感,难以达到鼓励作用。
今天,小编为老师们奉上老外常用的几类课堂鼓励用语,简洁生动,即学即用。记下它们,让您的课堂从此焕然一新吧。



1. 直截了当的一词肯定


一个词的表扬,简单明了,直截了当且铿锵有力,也最容易被学生理解。不过,如果对每个学生都说Good! Great!的话,恐怕就成了客套话,而失去鼓励的作用。其实,一个词的表扬也可以花样翻新。

表示“棒极了!”,除了“Good! Great!”我们还可以说:
Fantastic!
Terrific!
Super!
Magnificent!
Splendid!
Excellent!
Bravo!
Hooray!
表示“完全正确”,除了“Right! Correct!”我们还可以说:
Precisely!
Absolutely!
Exactly!
Perfect!


称赞学生想法新颖,富有创意,我们可以说:
Impressive! 让人印象深刻!
Unique! 非常独特!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