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培计划(2016)”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藏自治区薄弱学科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6年10月17日
分享到

  2016年10月11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国培计划(2016)”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藏自治区薄弱学科骨干教师研修项目顺利开学。来自西藏自治区的40名小学一线英语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这40名学员去年也曾来到北外,参加以“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研修项目。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由北外国培项目办郑乔丹老师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师发展部副主任辛天一受邀出席。


  辛主任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40位西藏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本次研修在上一次研修的基础之上,更侧重提升教师自身外语语言能力及教研能力。项目办根据训前调研结果,结合学员的需求,精心设计课程模块,帮助大家通过专家讲座和案例分析,更新理念,提升教研能力;通过英语沙龙和外教讲座,挖掘潜力,提升自身外语语言能力;通过下校考察和实践活动,开拓视野,全面提升教学能力。本次研修将安排学员们走进北京市小学名校的真实课堂进行实践观摩与交流,并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培计划”网络平台为大家提供实用的线上课程,共享专家课件和优秀学员作业等培训生成性资源,供学员分享交流,以达到合作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辛天一副主任致辞


辛天一副主任致辞


  来自拉萨市第二小学的卓嘎措姆老师以及来自林周县苏州小学的袁红老师代表40位西藏自治区的参训学员发言。两位老师均表示,在培训过程中一定认真学习,切实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做到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开阔视野,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参与,搭建交流分享平台;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安排。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随后,由北外国培办郑乔丹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项目解读和安全教育。接下来的十五天,40名学员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生活,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全体学员合影


全体学员合影


  今年,北外将陆续迎来近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参加“国培计划(2016)”北外项目的研修。参训学员包括中小学骨干教师、教研员、高校培训者。参训学员多元化,培训形式多样化。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做好高等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高校社会责任,推动K12阶段的英语教学与教师发展。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