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山东省2015年农村教师培训试点项目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者培训开学典礼在京顺利召开

2015年09月15日
分享到

  2015年9月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山东省2015年农村教师培训试点项目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者培训项目在京顺利开幕。来自山东省的240余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01

开学典礼现场

 

  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毕诗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徐浩,齐鲁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黄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编委会副主任、一般图书编辑部主任、教师发展部主任邢印姝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在致辞中王勇副总编指出,今年北外承办的培训者培训项目是未来山东省开展更广泛的农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的预备班。此次培训将结合参训骨干教师的实际需求,本着“上有高度、下接地气”的原则,设计培训课程和主题。针对小学教师的教学特点,强调语言专业技能和学科教学技能的输入;通过训中6天时间全外教的专家阵容,打造全英文的研修环境,并结合任务研讨、专题讲座、考察实践等形式,完成培训任务的有效输出。

 

02

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致欢迎辞

 

  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毕诗文首先表达了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基中心及外研社的感谢,叮嘱参训老师应当珍惜此次在全国外语教育最高学府学习和观摩的机会。同时,毕主任对参训的骨干教师提出三点要求:拓展视野、提升技能、了解项目。“此次研修的内容正是一线教师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相信每一位学员都能稳扎稳打、勤练‘内功’。15天学习期结束后,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去,为后续的山东省农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做好充足准备,真正发挥种子教师辐射作用,并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毕主任强调。

 

03

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毕诗文讲话

 

  对于此次研修,来自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实验小学的学员代表王莉充满期待。她谈到,这次研修有专题讲座、入校听课、听课评课、分组研讨、任务输出等等环节,形式丰富多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们会怀着仁爱之心为山东省农村教师培训尽应尽之力,好好珍惜北外和外研社为我们提供的宝贵平台和难得机会,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回去后照亮他人。”赵老师表示。

 

04

山东省德州夏津县实验小学的学员代表王莉发言

 

  此次项目旨在为山东省后续面向2800余名农村教师的培训项目储备培训团队和种子教师。为期15天的培训结束后,这些骨干教师将回到当地,深入14个试点县,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作为志愿者培训当地教师。

  另外,在研修中,项目组还为学员们开通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小学英语教师远程培训平台的账号,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和英语教学资源,力求为广大学员提供可持续的学习服务体系。


05

参训教师在开幕式认真倾听王勇副总编辑介绍项目整体思路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