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小领袖,你们准备好了吗?

2015年07月15日
分享到

——第四届外研社“未来领袖”夏令营开营

 

  “你们做好准备了吗?在夏令营中,你们将与外交官深入交流,了解大使的驻外经历,了解青少年在未来应担的责任;你们将对话国家科学领域的权威人物,学习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你们将与美国老师亲密接触,体验美国课堂与浸泡式英语环境……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2015年7月14日,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齐聚21世纪国际学校,共同迎接第四届外研社“未来领袖”夏令营的开营。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教育服务支持中心总监申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毛永红处长、李莉老师,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教师发展部主任邢印姝,以及四位远道而来的美国老师出席了开营式。

01

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教育服务支持中心总监申蔷致辞

 

  外研社“未来领袖”夏令营活动致力于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未来领袖素质的培养,从中选拔出的优秀营员,将代表中国中小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这一联合国唯一的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从2010年开始,外研社负责组织、培训和选拔京津地区的优秀青少年赴联合国总部参会。在北京,已有40余所中小学校参与到项目中来,包括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四中、八中、北京小学、中关村三小等。他们中的佼佼者赴联合国总部参加了数届峰会,并获得将中国青少年对国际重大问题的思考和解决方案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殊荣。

 

  “我们的目标是‘国际视野、和平理念、创新意识、科学素养’。相信我们所做的这一切,能为稚嫩而又充满激情和智慧的你们修筑一个通向世界舞台的阶梯,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胸怀的未来领袖!”申蔷社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夏令营营员们的期待与信心,希望他们能够“培养国际视野、和平理念、创新意识、文化素养、领导力以及沟通交流能力”,展示他们的风采,传播他们的声音。

 

02

四位远道而来的美国教师

 

03

四位远道而来的美国教师

 

04

四位远道而来的美国教师

 

05

四位远道而来的美国教师

 

06

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团队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包括模拟联合国与西方文化课堂夏令营、英文科学夏令营和2016年MMUN代表集训营三个主题营。学生们将在美国中学名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和外交专业顶级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美国中学课堂教学、联合国会议的形式和环节,掌握必备的英语语言技能、沟通与交流等技能,并深刻领会“未来领袖”的责任与理念。其中科学营还邀请了两位美国的科学课程一线教师执教,去探索中科院科研基地,通过外教丰富多彩的实验和活动,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拓展科学知识,运用科学方法,思考世界问题。

 

07

全体营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