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选拔和资助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及“国培计划”英语学科项目学员赴英国参加ELT国际高级研修的通知

2015年03月04日
分享到

  根据2011年1月教育部颁布的教师工作1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教师【2011】1号)精神,今后五年教育部将选派一万名优秀骨干教师参加海外研修培训。由于学科的特殊性,优秀骨干英语教师将构成海外研修培训的重要对象群体。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管、面向全国范围进行基础教育领域的课题研究、师资培训和教学资源开发等工作,并为国家基础外语教育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的全国性教育研究机构。

  作为“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和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的英语学科项目的主要承办单位,2010年中心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和四川、陕西、山西、甘肃、河北等交付的五个子项目的培训任务,2011年接受教育部、四川、陕西、山西、甘肃、河北等省区教育厅委托的近20个子项目的培训任务,培训水平和培训效果在教育部对各承办院校的匿名评估中名列前茅。2012年中心又接受教育部、吉林、甘肃、西藏、河北、山西、四川、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区教育厅(局/委)的委托,完成1160名“国培计划”学员培训任务。截止2015年3月又接受教育部及八省教育厅委托将完成4330名“国培计划”学员的培训任务。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的教学素质和业务水平,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方式,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文件精神,精选并整合优质的国际研修资源,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组织一批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赴海外参加ELT国际高级研修项目。同等条件下,中心将优先录取“国培计划”“歆语工程”的学员并给予5000元学费资助。至2011年起,已有136名“国培计划”学员通过审核,参加了赴英国ELT国际高级研修项目并学成回国,其中包括已于2014年8月归国的20名学员。

 

  一、参选条件:

  1、热爱祖国,法制意识强,严格遵守外事纪律。

  2、具有中小学中、高级教师职称。

  3、为所在单位英语学科负责人或教学骨干。

  4、具备一定的科研学术能力,承担过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5、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适应全英教学。

  二、   选拔人数:全国共50名。

  三、   申报办法:

  1、申报材料:请申请人提供以下材料

  申报表(单位推荐信部分必须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能够证明申报人具备较强英语交际能力的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证书/专业四、八级证书/雅思/托福/GRE成绩单等(至少提供一项)。

  其他能够证明参选人教学、学术能力的材料,如获奖证书、聘书、论文等。

  个人因私护照首页

  申报材料除申报表和个人简历采用电子表格格式外,其他材料需扫描为JPG格式图片,以电子版形式通过邮件提交至td@bfsu.edu.cn,不接受纸质材料邮寄。

  请注意申报邮件标题统一为:国际研修+申报人姓名。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5年4月10日

  点击下载:报名表

 

  四、评选办法:

  评选将参考学员递交的材料情况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由高到低,同时参考申报时间由早到晚录取。故提醒各位学员及早准备和提交申报材料。

  评选结果将于2015年4月15日前在中心网站公布,届时将有项目办老师通知。

 

  五、资助办法:

  曾参加由中心承办的“国培计划”培训项目的学员将获得5000元的学费资助,资助部分在学员获得签证后从应缴费用中直接减免。


  六、赴英ELT高级研修项目简介

  时  间:2015年7月中旬——8月中旬,4周28天

  地  点:奇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ichester)(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全球英语培训中标机构,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海外培训基地)

  研修内容:(基本包括五大研修模块)

  英语语言与文化研究

  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

  教学资源开发与教育技术应用

  学校参观、课堂观察、教学实习

  文化考察与学术交流

  结业证书:由奇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ichester)官方和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或华威大学与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联合颁发。

  研修费用:

  英国境内费用:37000元(含学费、食宿费、教材资料费、证书、机场接送、学校参观和实习、文化考察、学术交流等费用)。

  往返国际机票及票税(北京出发和到达):约为11000——13000元,以实际花费为准。

  签证费:913元左右(以英国大使馆签证处公布的时价为准,不含因故二次递签费用)。护照办理、由于签证可能引起的交通、食宿、个人购买的境外保险等费用不包含在以上费用中。

  七、申报咨询:

  联系人:  辛老师     E-mail:td@bfsu.edu.cn

  电 话:010-88819660    传 真:010-88819422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2015年3月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