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外研社与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01月28日
分享到

  近年来,外语教育面临新改革、新资源和新发展,社会对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互联网时代,在线教育、云端学习、交互式教学等概念不断挑战甚至颠覆着传统教育模式。这些新形势和新挑战提供了新契机。外研社品牌推广部、学术规划部积极主导推动新型外语教育资源合作整合,联合外研联创以创新合力为我社基础教育解决方案优化服务。

 

01

 

  2015年1月16日,外研社与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标志在协议四方在基础外语教育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全基中心理事长陈琳,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孙宝泉,北外校长助理、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北外校长助理、北外附校校长林卫民,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敬东,北外附校西安外国语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江苏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等多所外语特色名校的校长出席了本次仪式。 

 

02

 

  陈琳教授对此次签约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在高考制度改革的大环境下,合作将对全国外语教育的发展产生战略层面的意义。林卫民校长表示本项合作对外语特色校的特色发展、对特色校的多语种、多技能、多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孙宝泉理事长回顾了研究会近20年的发展情况,此次合作的达成,不仅是相互学习促进,更将带来共同发展。蔡剑峰社长介绍了外研社紧跟外语教育领域的变革步伐,正在进行的创新与实践,认为四方的携手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开辟出更广阔的外语教育“试验田”,实现更多的项目活动落地。

 

03

 

  以此次签约为牵引,合作四方将以外语教育为基础,共同研讨在数字化、国际化的新形式下,国内外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各层次的学术课题研究以及办学交流、培训竞赛、教材引进、名师评定等各类项目活动。同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合作四方也将在基础外语教育教学领域,深挖机遇,共享共赢,探索多元多向、更加创新的发展模式。

04

 

  本次签约仪式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申蔷秘书长全程主持。仪式的最后一项,外研社教育服务部副主任冯理向各方参会者介绍了外研社教育解决方案,并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当天下午,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召开了内部理事长会议,外研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讨论并确定了近期合作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和具体对接人,使会谈取得务实性成果。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