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贵州省沿河县外语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2020年06月23日
分享到

6月22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组织开展的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外语教师在线培训项目圆满结束,沿河县近300名初中英语教师顺利结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切实提高贫困地区的师资水平,外研社积极扛起使命担当,从沿河县教师的实际需求和能力短板出发,运用网络技术手段,实施线上培训指导。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外研社发挥外语教育资源优势,邀请了课标组专家、高校基础英语教育专家及北京一线名师等,组建了阵容强大的名师团,策划了以“聚焦英语教师能力建设,提高课程教学成效”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方案,打造云上课堂。该培训方案覆盖初中英语听说读写、语法、词汇、课标解读等模块,共11门课程60个学时。本次培训以“精准帮扶出实效”为目标,旨在提升沿河县初中英语教师语言基本功和教学基本功,促进边远地区一线教师专业发展。

为确保在线学习效果,本次培训还制定了严格的考核评价制度。自6月5日开班以来,外研社安排助教和项目负责人全程跟班,关注学员学习情况,在学习社群及时回应学员提出的问题,架起与沿河县300名老师沟通的桥梁。

本次培训达到了超预期的培训效果,参训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在研修平台发布了数不清的笔记和评论,好评如潮。同时,这也为外研社在解决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推动乡村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特别是在新技术下条件下“内容+软件+硬件+服务”的一体化教育教学解决方案方面做了积极探索与有益尝试。

50728.png

(参训老师学习剪影)

50729.png

(部分老师学习评价)

近年来,外研社通过图书捐助、公益培训等方式,不断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今后,外研社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步伐,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