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

为什么这些单词总以复数形式出现?

2019年02月27日
分享到

Goods,belongings,pants,contents… 英语中许多单词常常以复数的形式出现,一不小心就会搞错。小编归纳了四类平时最常见的以复数形式出现的单词,记住这四点,以后再也不会错了。老师可以在平时授课中举一反三地讲解,也可以在复习课上一块儿展示给学生。

记忆密码1

出双入对,讲究对称美!

单词指代的物体由两个对等的部分构成。

(1)裤子类

相信没有哪位穿裤子是只穿一条腿吧!除非您是独腿大侠,一条腿也可以风驰电掣般地行走。

表示各类裤子的单词有:trousers(裤子,常见于英式英语),pants(裤子,常见于美式英语),underpants(内裤),shorts(短裤),jeans(牛仔裤),leggings(女式紧身裤),flares(喇叭裤),tights(紧身裤)等。

(2)眼镜类

除了老电影里的搞笑角色,看不到谁只戴一个镜片吧!

表示各类眼镜的单词有:glasses(眼镜),sunglasses(太阳镜),binoculars(双筒望远镜),spectacles(眼镜,用于比较正式的场合),goggles(护目镜)等。

(3)其他对称类

例如:scissors(剪刀),scales(天平),nail-clippers(指甲刀),pliers(钳子),earphones(耳机)。

记忆密码2

不可能只有一样东西!

以-ing结尾的单词也常常以复数形式出现哦!

例如:savings(储蓄),writings(作品),belongings(所有物),doings(行为),findings(调查结果),surroundings(环境)等。

储蓄不能只是一块钱吧,所有物不能只是一样东西吧,行为不能只看一件事吧,要在一起才完整哦!

记忆密码3

好东西,多多益善!

有些名词做特定意义讲时常以复数形式出现。

例如:contents(目录),arms(武器),fireworks(烟火),congratulations(祝贺),thanks(感谢),goods(货物),clothes(衣服),greens(青菜)等。

以thanks“感谢”为例,虽然动词thank很常见,但是当名词讲时,你不能只给别人一个thank吧!所以回答别人“How are you?”的提问时,只能用“Fine, thanks.”而不能是“Fine, thank.”

记忆密码4

固定搭配,木有办法喽!

有一些名词在固定的短语搭配中也常常以复数的形式出现。

例如:bacon and eggs(咸猪肉煎蛋),good manners(礼貌),ladies and gentlemen(女士们先生们),see the sights(观光),natural resources(自然资源),in high spirits(情绪高昂),hold talks(举行谈判),travel expenses(路费)等。

另外,小编要提醒大家,有些名词虽然是以-s结尾,却并不是复数形式,例如:

某些表示疾病的名词rabies(狂犬病);表示学科的名词physics(物理学),economics(经济学),mathematics(数学);

表示活动的名词athletics(体育运动),acrobatics(杂技),billiards(台球)等。

除了小编列举的这些,还有许多英语单词也是以复数形式出现,但基本都逃不出这四条记忆密码,只需记住它们,老师再也不用担心学生记不住复数形式的单词啦!老师还要记得提醒学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多多留意,多多积累哦!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