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区培计划(2015)”——梧州市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项目第二阶段跟岗实践环节顺利启动

2015年12月17日
分享到

  12月15日上午,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的五十位中小学校长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区培计划(2015)”——梧州市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研修班第二阶段跟岗实践环节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培项目办的郑乔丹老师主持。

 

01

郑乔丹老师主持启动仪式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监、教师发展部主任邢印姝为启动仪式致辞。她在发言中与学员们共同回顾了第一阶段集中研修的要点,并对第二阶段跟岗实践环节的总体规划和实施进行了介绍,期待各位校长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参与到北外附校的日常管理和教学当中,体验校园文化建设,将所见所学运用到日后的工作当中,为区域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邢主任还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培项目办一定会严格按照梧州市教育局对培训工作的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精心实施、确保项目有序进行;同时,项目组将秉承对教育负责、让学员满意的宗旨,把各项工作做细落实,为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02

邢印姝主任致欢迎词 

 

  来自梧州市第三中学的梁朝阳校长代表全体研修班的学员发言。梁校长在发言中简述了第一阶段集中研修的心得,学员们认为第一阶段的专家讲座以及名校经验分享为大家后续的工作和学习铺垫了理论基础,并且对即将开展的第二阶段跟岗实践环节充满期待。梁校长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在北外附校的跟岗实践收获更多管理经验和办学理念,将更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管理工作中,为区域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03

梁朝阳校长代表学员发言

 

  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北外附校校长林卫民就学校的德育教育重点、学校教育的常态思路以及学校教育的出发点等内容做了主旨讲座。林校长在讲座中指出,北外附校把善良作为美德教育的核心,将德育教育的重点放在美德的养成和精神的修炼上;学校应以“关注学生”作为出发点,关注每一名学生的生存现实,把宽容学生的错误当作学校教育的常态思路,给予学生“试错”的空间,接纳学生的个体差异,从而帮助学生成长为更卓越的人。学员们纷纷表示林校长的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学校管理实际,深入浅出,以丰富的案例帮助学员理解和反思教育教学工作当中的常见问题。讲座结束后,林校长还就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04

林卫民校长做主旨讲座

 

  半个月之前(11月28日至30日)研修班的五十位校长已经在南宁市进行了第一阶段为期三天的集中研修,精心安排的专家讲座和名校经验分享为各位校长更好地参与到第二阶段跟岗实践环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校长研修班的学员们将在北外附校共同学习生活,参与到学校的日常教学管理活动中,体验学校的管理行为和管理文化。学员们将会按照小学和初中进行分组,深入附校的小学部和初中部进行听课评课、体验校园文化建设。研修将以学员们第二阶段跟岗实践环节的收获分享和交流作为结束。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林校长与五十位广西校长班学员合影留念。

 

05

全体学员与林校长合影留念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