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把脉英语新课改 探讨科学教学法

2015年07月02日
分享到

贵州遵义市、六盘水市2016届高三、初三英语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5年6月30日,由贵州省遵义市教育局、六盘水市教育局主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贵州省遵义市、六盘水市2016届高三、初三英语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遵义市、六盘水市的323名高三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及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贵州省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贵州省遵义市教科院副院长樊厚义,贵州省六盘水市教研室副院长柳修阳等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

01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及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授课

  

02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讲话


 03

贵州省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讲话

 

04

贵州省六盘水市教科院副院长柳修阳讲话


  在此次培训中,为加深学员教师对英语新课程改革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英语教师课堂教学驾驭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今后的教学工作,项目组邀请了北外、首师大等高校专家,北京市中考、高考命题研究、复习备考专家、优秀学科教研员和一线初中、高中优秀教师承担培训任务。培训旨在提升遵义市和六盘水市初三、高三英语学科骨干教师专业素养和个人综合能力,加深英语教师对新课程改革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其课堂教学驾驭能力、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本着‘接地气,结合教学实践,满足教师实际需求’的原则,我们对此次培训的课程做了精心准备。培训内容涵盖‘新课改背景下的中高考政策调整、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初三、高三备考计划、中高考试卷分析’等模块,并集合‘专题讲座、案例研究、小组研讨、专题汇报’等多种形式,切实指导教师教学实践,解决教师实际问题。”王勇副总编辑在讲话中强调。

  在随后的讲话中王本斌副局长及柳修阳副院长对外研社及各位专家对遵义及六盘水市教育的支持和厚爱表示了感谢。王本斌副局长希望学员在此次培训中能够“找出差距,精准对标,迎难而上”;适应角色转换,积极思考,善于分享,珍惜学习机会;并将所学成果带回去,做好二级培训,带动更多教师成长。柳修阳副院长对学员提出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即“严格要求,严于律己,严于反思”,“实实在在学习,实实在在做人,收获实实在在的成果”。

05

六盘水市学员代表朱老师发言


 

06

遵义市学员代表姜老师发言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