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在线研修 | 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专题讲座和示范课

2021年09月28日
分享到


为回馈广大教师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帮助更多教师熟悉外研社外语特色教程、更好地进行课堂教学,外研社培训师团队梳理了历年全国大型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精选优质专家讲座和示范课资源,推出“2021年外语特色教程在线研修系列课程”栏目(以下简称“系列课程”)。


1


往期课程回顾


截至目前,平台已推出四期在线研修系列课程,前两期课程均从《剑桥国际少儿英语(第二版)》教程入手,涵盖“教学指导系列”和“专题讲座和示范课” 两大主题,共计76课时的内容。第三期课程推出了与《剑桥新思维英语青少版》及《剑桥国际英语教程(第5版)》相关的研修资源,共计42课时。第四期课程围绕《剑桥新思维英语少儿版》这套教程,为各位老师呈现共计26课时的专题讲座和示范课内容。第五期课程承接第三期的主题,继续为各位老师带来《剑桥新思维英语青少版》这套教程的相关研修资源,共计34课时。


● 本期教程简介


本期课程主题为自然拼读和绘本阅读专题讲座和示范课,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几套教程。


《拼读乐园儿童版》


2


《拼读乐园儿童版》是专为中国5-8岁儿童设计出版的一套零起点的英语拼读教程。教程以课标二级词汇为对接点,精准标注每一个拼读词,以实际应用中语音出现频率为顺序,由高频到低频安排语音教学,最大限度地帮助孩子做到即学即用,让孩子能够实现见词能读、听音能写。


《悠游阅读·成长计划》


3

4


《悠游阅读·成长计划》是外研社专为培养中国儿童英语阅读能力而设计编写的一套大型英语分级读物,由近百名欧美专业作者联合创作。本套读物以二语习得理论为指导,以词汇习得为特色,真正从英语零起点开始规划,遵循逐步进阶的英语习得规律,为孩子提供大量的、可理解性的语言输入。


已上市一至四级共240本读物,专为英语零起点的孩子精心打造,每个级别多达60本读物,保证孩子获得大量可理解性输入。故事有趣,画风多样,让零起点的孩子在轻松愉悦的阅读初体验中,自然习得1000听力词汇,不仅学习自然拼读事半功倍,更能激发阅读兴趣,培养英语思维,为持续的英语学习打下基础。


《多维阅读》


5


《多维阅读》是一套涵盖小、初、高各学段的全新系列英语分级读物,共22级。该系列教程融合国内英语教学改革要求与国际先进阅读理念,遵照深度学习理念设计教学关键环节,为学生提供了题材多样、体裁丰富的阅读资源,提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


● 本期课程概况


本期课程类型包括专题讲座、课堂实录及教师说课与专家评课三类,均选自2019-2020年线上及线下教学研讨会,共计26课时。


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

专题讲座和示范课


6


01 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板块,我们收录了英语阅读教学和拼读教学的相关主题讲座,涵盖英语阅读教学方法、阅读教学中的思维品质培养、阅读均衡教学模式、小学英语绘本教学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拼读教学及高效备课等主题,专家们和外研社培训师通过理念阐释、案例解读、资源分享等方式进行讲授,帮助各位老师在拼读阅读领域进行持续学习和深入理解。


7


02 课堂实录

该部分选自“2019外研社外语特色课程教学研讨会(北京站)”和“外研社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教学研讨会(武汉站)”,收录了《多维阅读》第3级、第4级和第8级的部分课例展示,以及《拼读乐园儿童版》1A、1B第九单元的课堂实例。


8


03 说课评课

在说课评课板块,授课教师进行课后说课,分享其授课思路及课程设计的亮点,随后专家进行深入点评并提供优化建议,共同探讨完善课程建设的方法与途径。


9


● 优秀笔记评选


为使老师们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际教学中巩固和落实本系列课程研修的成果,欢迎各位老师课后在【笔记区】分享您的学习感悟,内容可以是您收获最大的一期视频课、您认为有价值并且日后会尝试的教学方法,或者是您对相关教程的想法及建议,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10


我们将在每期挑选出优秀学习笔记予以展示,希望大家踊跃分享,更多外研社精美礼品等待着老师们解锁!


● 参课方式


(1)在PC端或手机浏览器中输入网址:teacher.unischool.cn,注册并登录。

(2)登录后在首页点击“教材培训”栏目框,再点击“多维阅读” 标签,即可找到系列课程。


11

12



(3)选中喜欢的子课程后,别忘了点击“加入学习”哦!

14



关注“外研社K12”,精品课程早知道


系列课程覆盖《剑桥国际少儿英语(第二版)》《剑桥新思维英语少儿版》《剑桥新思维英语青少版》《剑桥国际英语教程(第5版)》《新概念英语》《悠游国际少儿英语》和《拼读乐园》等九套教程。


15


干货满满,不容错过,屏幕前的各位老师,快快收藏本次系列课程课表,课程将会定期推送,我们每月不见不散哦!


助力教师发展,陪伴教师成长,我们期待着和屏幕前的您研讨交流、共同进步!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