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前沿

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你的教学资源够用吗?

2017年11月13日
分享到

随着新一轮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教育理念和内容都在不断更新,教育资源的内涵和外延也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新课改倡导“以课标为基础依据,以教材为基本素材,充分利用多种教学资源来进行教学”,那么问题来了,多种教学资源从何而来?千辛万苦找来的教学资源与教材的匹配度高吗?你的教学设计真的吸引学生吗?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十次学术年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两位教授协同一线骨干教师,利用智能教学平台从视、听、说、产出导向法的运用等多角度对基础英语K12阶段的教学方法作了新的尝试,相信会对老师们有所启发。
徐立新教授以“多媒体、多模态、信息化环境下Viewing能力素养教育实践探索”为题,将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出品的网上新标准、悦读在线等智能教学平台的产品资源进行整合并利用,以山西省太原市实验中学的课堂实例为研究范本进行研讨和挖掘,与参会老师共同探讨新的视、听、说教学模式。

徐立新教授、李晓芸老师现场展示视听说教学

徐立新教授、李晓芸老师现场展示视听说教学
李晓芸老师、徐立新教授现场展示视听说教

苏乐舟老师以产出导向理论为指导,结合任务教学法的一些理念探索中学英语教学新模式。按照产出导向的的理论框架,英语教学设计首选设定说写译的教学目标及需要学生完成的说写译任务。以输出技能目标及任务为引领,反向组织听读等输入技能的学习,从而做到以写带读或者以写带听, 以说带读或以说带听,通过智能教学平台的支撑,提炼并总结出一套新的基础阶段英语教学方式。

苏乐舟老师现场使用智能教学平台

苏乐舟老师现场使用智能教学平台

www.unischool.cn

www.unischool.cn

在数字化背景下,英语课堂教学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您正为整合五花八门的信息资源发愁,请登陆www.unischool.cn,在这里有全套的解决方案,为您的英语教学保驾护航。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