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服务

NCTE 考试报名通知(2023年10月)

2023年06月27日
分享到

NCTE 考 试 报 名 通 知

(2023 年 10 月)


外研社“新概念英语等级考试”(New Concept Tests of English,简称NCTE)于2011年开考,是由教育部指导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办,由中心下设的NCTE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专为全国青少年英语学习者设计的英语语言水平测试。

NCTE采用国际流行的交际测试理念来设计题型,同时兼顾《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对中小学生的能力要求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中对各等级英语学习者的能力描述,旨在更好地满足国内英语学习者对于英语水平测评的需要。

本套测评体系适合年龄在7—18岁之间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以及具有同等英语水平的英语学习者。考生不仅可以通过NCTE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以及在学习上取得的阶段性进步,也可以了解国际上流行的考试形式和趋势,为将来的学业规划做准备。


一、 考试级别和内容

1. 考试级别

NCTE体系包括六个级别。各级别对应《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和欧洲语言共同框架(CEFR)的相应级别。级别对应参照如下:

NCE


2. 考试内容

NCTE体系各级别都以考查考生的听力、阅读、写作能力为主要目标,不同级别对于各项技能的考核要求有所不同。Starter、Level 1和Level 2的考试内容包括听力、读写两个部分,以考查听力、阅读为主。Level 3、Level 4和Level 5的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写作三个部分,以考查听力、阅读、写作为主。

详细的考试大纲、试题说明与样题,见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概念等级测评”菜单“NCTE考试”-“报考指南”。


二、 考试时间和形式

1. 报名相关时间

考试报名:2023年6月21日 — 9月24日

考位选择:2023年10月13日 — 17日

准考证下载:2023年10月20日起

2. 考试时间

2023年10月29日(周日)

3. 成绩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各级别考试时间见下表

test


4. 考试形式

NCTE采取现场笔试的形式,考点名单详见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概念等级测评”菜单“NCTE考试”-“考点查询”。 


三、 考试成绩及报告

NCTE为标准参照考试。试卷采用标准分制。考试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薄弱四个等级。其中,取得优秀、良好、合格成绩的考生将获得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 NCTE委员会颁发的证书。取得薄弱成绩的考生不颁发证书。

每位考生将获得一份成绩报告。成绩报告将呈现考生在全体考生中的位置以及在各分项技能方面的表现,为未来的学习提供客观的诊断和指导。


四、 报名须知

1. 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进入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概念等级测评”,点击菜单“NCTE考试”-“在线报名”报名缴费。

线下报名:在官方授权报名点报名缴费,获得报名二维码,扫码完善考生信息。

2. 等级选择

考生可自由选择报考等级,其中Starter和Level 1不能同时报考,Level 3、Level 4和Level 5不能同时报考,其他级别可同时报考。

3. 报名费

Starter、Level 1和Level 2的报名费为400元,Level 3、Level 4和Level 5的报名费为500元。

* 如果首次考试不合格,可以在下期免费参加同级别考试。

* 退费、级别修改、延期与补考等政策,详见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概念等级测评”菜单“个人中心”-“退改说明”。


五、 联系我们

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概念等级测评

官方网站:https://ncte.unischool.cn/

咨询电话:010-8646 8081

新概念图片

官方公众号

新概念等级测评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