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2022暑期中小学英语教师学术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2-08-25


1


8月1日至5日,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学术指导,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实践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行动研究与读写教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近8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齐聚“云端”,共探行动研究范式引领的英语读写教学实践及研究路径。



开班致辞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外研社副社长王勇作开班致辞,并向积极参与研修学习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

2


名师聚力、内容丰富

在为期一周的研修课程中,首都师范大学崔琳琳教授、北京教育学院张金秀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赵连杰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等高校知名专家,携手北京市英语特级教师李军华老师、首师大附中英语高级教师雷霞辉老师、苏州市相城区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刘林峰老师和广州市协和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陈运良老师等教学一线骨干教师,先后通过主题讲座、案例分享、小组讨论、展示汇报、专家点评等方式,以英语读写教学为切入点,探讨中小学英语教师开展行动研究的意义与途径,指导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旨在提升中小学英语教师在读写教学中开展行动研究的意识和能力。

3


2

3

4

5

6

7

8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按研修班日程排序

智慧共享、成果精彩

在小组讨论环节,老师们依托分学段、跨地域、小组式的研修共同体,通过自主式、合作式、探究式互动和研讨,分步骤、分阶段、高质量完成了读写教学行动研究设计和融入研究点的读写教学设计。

4

11

学员课堂讨论

点评细致、感悟深刻

在汇报展示环节,老师们呈现和分享了小组集体智慧的结晶,得到了专家们细致、精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也在与专家和同行的思维碰撞中对读写教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5

6

7

8

部分学员成果展示


一周的学习结束后,不少老师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

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

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千万别小看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的力量,人就是在这种力量中慢慢被塑造出来的,和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有幸加入这个团队,得到这么多专家指点,还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仁一起研讨,真好!

授课老师和蔼可亲,娓娓道来,通过老师的课程,让我对教学研究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认知,对教学研究有了进一步了解,让我不再对教学研究充满畏惧。希望有机会多聆听崔老师讲课,收益多多。

课程高屋建瓴,对日后教学和研究具有指导作用,方向性指引,非常感谢!

(研修班)主题聚焦,思路清晰,一条龙服务,讲练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一线的教学实践。专家和学员互动充分。

9

炎炎夏日难挡老师们的研修热情和奋力拼搏。为期一周的研修班不仅激发了老师们参与教学研究的热情,深化了老师们的教学研究意识和理念,也为老师们指明了在教学中研究、在研究中教学的路径和方向。相信老师们必将研修班满满的收获用于日常教学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发展成为研究型、探索型教师,实现以研促教、教学相长。



外研社K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