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暑期研修班 | 线上研修解惑,课堂教学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6-27


阅读是学生语言输入的主要渠道,写作是学生语言输出的重要途径。阅读与写作是英语教学中的两个方面,两者相对独立,却又相互依赖,相辅相成。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写结合的重要性在基础英语教育教学中越来越受到老师们的重视。然而,您在读写教学中是否遇到了这些问题:

● 学生对读写任务比较抵触

 学生参与读写任务的兴趣不高

 学生阅读量与写作质量不均衡

● 学生语言理解与表达能力不对称

 读写教学“费时低效”

● ......


针对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您也许在教学之余有了以下思考和假设:

● 阅读材料体裁、题材、语言或篇章结构等因素的影响

● 读写结合的教学任务设计脱节

● 读写时间分配不均

● 阅读与写作存在任务性偏差

● 教师缺乏对学生进行有效的阅读和写作指导训练

● 学生词汇储备量不足、语言表达缺乏准确性

● 读写教学评价标准和维度不明确

● ......


走到这里,希望优秀的您没有停下思考的脚步,继续在反思中不断前行。

01

这些思考和假设是自己的主观分析,是可能的原因,而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您是否通过一些科学严谨的方法对这些假设进行确定了呢?

02

在确定了真正的原因后,您在教学中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这些措施是否解决了上述问题?您通过什么方式证明这些措施的有效性呢?

03

在教学实践中取得成效后,您是否也想将自己的所思所做所感进行呈现和公开化呢?

快来和学术研修班的专家们取取经吧

2022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实践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8月1日-5日)聚焦“行动研究与读写教学”,通过讲座、案例、工作坊、展示汇报等方式,以英语读写教学为切入点,探讨中小学英语教师开展行动研究的意义与途径,指导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


点击下方图片了解研修班详情↓

图片19


报名咨询

刘老师  

电话:010-88819113  


李老师  

电话:010-88819782  


在线咨询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咨询

图片20

咨询时请注明“研修班”


往期研修班精彩回顾

2022寒假-基础英语教学中的思维能力培养——概念、方法与研究

2021-中小学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能力提升

2020-教育信息化背景下英语阅读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