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 | 夏谷鸣:主题引领的英文整体教学设计三因素思考与实践

2022年04月13日
分享到


直 播 预 告


4月14日(明天)14:00—16:00,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特级教师夏谷鸣进行主题讲座。


1


摘要


第一,英文教育有别于英语教学。前者涉及文字、文法、文本、文学、文化和文明的教育;后者局限于语言的教学。


第二,主题在英文教育中是承上启下的纽带。

承上:学生通过对主题的理解,不断提高对自我的认识、对社会的认识、对自然的认识,由此提升自身的核心素养。

启下:主题的理解是建立在语篇的基础上,由语言传递文化信息。学生通过有效的听说读看写等学习行为,从语篇中学习语言,获取信息,理解主题。从而形成英语学习活动的闭环。


第三,针对这样的活动整体性,教学设计需要考虑三大因素:目标,活动和标准。

· 目标:针对主题,学生需要掌握的语言双基,理解的文化信息,运用的思维方式;

· 活动:基于主题,学生需要参与的学习活动,以及完成后的产出或结果。其中,活动是学生达到目标的过程,产出是目标达成的依据;

· 标准:依据目标,从语言、文化、思维三个维度,评估学生学习的成果,以此评价学生的学习目标达成的程度与质量。


专家简介


夏谷鸣,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核心成员,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英语特级教师。


参 课 方 式


参与方式

本系列在线培训通过 “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进行。请您于4月14日(周四)12: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加入“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 (为了直播后培训证书的准确发放,请各位老师提前申请入群)。工作人员将根据备注邀请您进入相应群中,届时您在群中可完成直播收听。


* 已加入“外研版小学新标准教材专属1、2群”“外研版初中新标准教材专属1、2群”的老师,无需重复提交申请。

2

* 直播开始前,请准时登录钉钉APP或电脑客户端观看即可。


培训费用

本系列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有效期限

2022年5月1日(周日)24:00前,可在群内观看回放。


学时证书

线上课程每门课程均有相应学时证书,观看完整课程直播(或回放)的教师,在2022年5月5日(周四)之后可在钉钉群内领取学时证书。证书依据钉钉教师账号发放,即一个钉钉教师账号对应一份电子证书。

具体领取时间及方式,请关注钉钉群内公告。


学习反馈

外研社将通过“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统计教师参与课程的学习情况。如有需要,在本次培训全部结束后,以地市为单位向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反馈本市教师相关学习数据。


联系咨询

客服邮箱:service@unipus.cn

客服电话:4008987008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