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 | 武汉&晋中小学英语联合教研:“双减”政策下小学英语作业设计的优化与实践

2022年04月06日
分享到


直 播 预 告


4月7日(下周四)14:00—16:30,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湖北武汉小学英语教研团队和山西晋中小学英语教研团队进行主题讲座和教学案例分享。


1


摘要

武汉小学英语团队的分享聚焦于“双减”背景下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及实践探索。传统的英语作业,目标意识缺乏、功能定位不准、内容形式单一,很难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更无法体现作业的育人功能。“双减”后的作业布置应当更加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作业观,教师需要高位地认识作业、立体地看待作业、系统地思考作业。本讲座将结合教学实践,探究基于单元整体教学理念、设计高质量作业的实施路径。同时,本讲座还将分享外研社《英语》(Join In)六年级下册My heroes和五年级下册In town两个单元的作业设计及实践。


要玉静老师的分享以外研社《英语四年级下册》(Join In)第二单元Friends为例,探索如何在“双减”和核心素养的背景下,结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要求和教材特点,围绕单元主题意义,整体设计语境,捕捉学生身边的学习资源,提炼统整主题知识,优化英语单元整体作业设计,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


闫丹老师的分享以外研社《英语六年级下册》(Join In)第四单元My heroes为例,阐述如何通过前置作业的设计与运用,引导学生的深度学习与思考。教师在充分挖掘教材内容的基础上,设计有趣、有效、多元的前置作业,学生通过“先做后学”,对所学内容有初步的探究与尝试。教师以前置作业贯穿、植入课堂,强化学生学习参与的广度与深度,推动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地,切实促进“双减”背景下作业减负提质的有效实施。


专家简介

朱蓉,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

要玉静,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教育科技局小学英语教研员。


案例分享教师简介

徐佩琼,武汉市青山区吉林街小学英语教师。

平原,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小学英语教师。

闫丹,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绵山书院英语教师。


参 课 方 式


参与方式

本系列在线培训通过 “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进行。请您于4月7日(周四)12: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加入“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 (为了直播后培训证书的准确发放,请各位老师提前申请入群)。工作人员将根据备注邀请您进入相应群中,届时您在群中可完成直播收听。

* 已加入“外研版小学新标准教材专属1、2群”“外研版初中新标准教材专属1、2群”的老师,无需重复提交申请。


2

* 直播开始前,请准时登录钉钉APP或电脑客户端观看即可。


培训费用

本系列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有效期限

2022年5月1日(周日)24:00前,可在群内观看回放。


学时证书

线上课程每门课程均有相应学时证书,观看完整课程直播(或回放)的教师,在2022年5月5日(周四)之后可在钉钉群内领取学时证书。证书依据钉钉教师账号发放,即一个钉钉教师账号对应一份电子证书。

具体领取时间及方式,请关注钉钉群内公告。


学习反馈

外研社将通过“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统计教师参与课程的学习情况。如有需要,在本次培训全部结束后,以地市为单位向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反馈本市教师相关学习数据。


联系咨询

客服邮箱:service@unipus.cn

客服电话:4008987008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