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创新 聚焦 互鉴丨国际教育办学成果展示活动

2022年04月06日
分享到


1


一、项目介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在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支持下,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拟为在国际理解教育创新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全日制中小学校组织国际教育办学成果展示活动(以下简称“展示活动”)。展示活动旨在建立成功经验共享机制,将选取办学特色鲜明、办学质量高、成果突出的学校,组织专家学者和同行,进入校园,深入教育教学现场,聚焦学校办学实践、总结学校办学经验、研讨国际教育发展。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

主办单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

承办单位: 展示活动合作学校


三、项目活动形式


国际教育办学成果现场交流会——走进XX学校

通过组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观摩课、教师说课及学生风采展示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所到学校的办学实践,面对面与校长、师生交流沟通,分享学校的办学特色与经验。


国际教育创新成果展

国际教育创新成果展是“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的专项活动,展会将展出由综合评估筛选的、来自全国各地全日制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建设的优秀案例。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发展成就、校本课程、教学研究、教材教法、教师发展、资源建设、活动组织、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创新与实践。


《2023中国国际教育:观察与研究》出版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联合推出《2023中国国际教育:观察与研究》,邀请高水平的国际化特色学校总结、宣传、推广学校办学经验和创新成果。本书将邀请著名学者担任主编,由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进行支持,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


四、活动权益


2


五、项目申请


申请流程

1、学校向北外国际报名,并提交《“国际教育办学成果展示活动”申请表》。

2、北外国际赴申请学校进行需求沟通。

3、北外国际与合作学校签约。


扫码预约申请

2

快来领取申请表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