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外研读书会•直播活动 | 测评方法千千万万,不如学会这一招

2022年01月07日
分享到


外研新视点,传递前沿教学理念,引领英语课堂教学。

本期活动以读书会的形式开展,深度解读前沿学术专著,领略专家洞见,助您将学术知识转化为教学能力。


提起测试与评价,我们很可能会联想到中高考这类高利害的终结性评价。有的老师会说“考试考什么我们就教什么,不考就不教”;还有老师会说“测试评价就像一把尺子,因为它能如实反馈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学习情况”。


而中小学英语教材主编刘道义却不这么认为,她在《语言测试与评价——理论与实践》的序言中写道,“如果把教学过程比作汽车行驶过程,测试与评价也许可比作汽车行驶途中的各个检查站或加油站,确保行驶的安全,使驾驶者了解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所以说,测试与评价的目的除了检测一段时间内的教学成果,更多的是为了以评促学,以评促教。此外,除了终结性评价,日常教学中的课堂提问、档案袋、对话日志等体现形成性评价的促学手段,也同样重要。它们“就好比是汽车行驶中的沿途地标,不断提醒驾驶者已到达的地点,使其产生成就感和继续前进的动力”。


寒假将至,为了帮助英语学科教师更好地理解测试与评价对教学的作用,同时针对“新课标”对教学评价多元化的新要求,本期外研新视点特别邀请了《语言测试与评价——理论与实践》的三位作者——罗少茜、张玉美和赵海永老师,组织了这场外研读书会,带领一线老师一起聊聊语言测试评价这件事。


您将会收获——

课堂评价的方法以及在课堂中的操作方法

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设计测试任务的方法


1


活动全程免费,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刻加入活动!


如需学习材料请点击下图进行购买

7



活动时间

1月7日-22日


主讲专家

2

罗少茜

■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应用语言学)

■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

■ 博士研究生导师


3

张玉美

■ 北京师范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主任


4

赵海永

■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活动对象

1. 全国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师、教研员

2. 教育教学管理者

3. 英语教学与研究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


参与须知

1.参与方式

本次在线活动通过“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进行。请您下载钉钉手机APP并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加入“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工作人员将根据备注邀请您进入相应群中,届时您可以在群中参加活动。

5

6


*直播开始前,请准时登录钉钉APP或电脑客户端观看即可。

*提交入群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请耐心等待,不要重复提交申请。


2.参与费用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3.有效期限

活动直播结束后30天内,可在群内观看回放。


4.学时证书

完整观看直播的教师,可于直播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钉钉群内领取学时证书。具体领取时间及方式,请关注钉钉群内公告。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