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磅通知 | 2022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实践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

2021年12月21日
分享到


《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指出,语言既是交流的工具,也是思维的工具,英语课程承担着培养学生基本英语素养和发展学生思维能力的任务;教师要采用循序渐进的语言实践活动,使学生能够在个体和合作的实践活动中发展语言与思维能力,并能在展示活动中感受成功(教育部,2012)。《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提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由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四大要素构成;思维品质主要体现学生的心智发展特征以及心智发展的水平,其发展有助于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育部,2018)。为帮助中小学英语教师在教学中开展思维能力培养实践及其研究的能力,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将联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举办“基础英语教学中的思维能力培养:概念、方法与研究”研修班。研修班通过讲座、案例、工作坊、展示汇报等方式,重点聚焦思维能力培养的核心概念及常见误区、融合思维能力培养的英语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以及思维能力培养研究的研究建议


  •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

学术支持: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研修时间

2022 年1月18日-20日


  • 研修形式

全程线上研修,采取直播教学、小组研讨、实践指导、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研修过程中组织形成专家指导+伙伴互助的教学研共同体。


  • 研修内容

1


  • 研修特色

专家团队:全国知名专家主讲,教学团队学术权威、经验丰富,且熟悉中小学英语教学实际。

研修方式:远程在线授课,研修形式多样,充分交流互动,满足个性化需求。

研修资源:报名即赠超值研修礼包,内含《改革开放的先声——中国外语教育实践探索》、《2021 外研社基础教育教学资源手册》。

研修配套:结合研修内容提供丰富的课题资源;符合年龄条件(25-40 岁)的研修学员可优先申请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基金项目;参班学员有机会成为外研社骨干科研团队培养对象,在外研社学术平台(期刊、网络媒体)发表论文及参与高级别课题研究项目。

研修证书:学员在研修过程中,完成教研任务后即可获得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和学术支持单位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 研修对象

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教研人员等


  • 专家简介

徐浩  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英语学习》主编、《外语教育研究前沿》副主编,外研版高中新教材编委。主要研究领域:第二语言习得、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


濮实  剑桥大学教育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外语课程与教学、思维能力、学术素养。


孙铁玲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英语教研员,英语教研室主任,北京市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海淀区高中英语学科督学;海淀区名师工作站中学英语组导师,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教育部深度学习项目英语学科指导专家。


  • 研修费用

880 元/人(费用包含专家授课、管理服务、研修资料、结业证书等)。


优惠政策:

专享价:680元/人

凡参研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课题的学校老师或学术高研班往届学员可享受专享价,报名时需验证。

课题校特指参研以下课题的学校:“基于语料库智能学习平台的读写能力培养研究”“思维可视化视角下高中英语教学模式研究”“基于外研社智能教学平台促进个性化教学的实践研究”“在线英语阅读动机因子建模研究”“多源文本融合式阅读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的行动研究”“点读技术支持下的自然拼读教学法对提升小学生英语阅读素养的研究”“在中小学校开展模拟联合国教育的实践研究”“基于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高考英语测试研究”“阅读素养视域下的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课程化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研究”。


团报价:5人以上(含5人)成团即可享受团报优惠,详情请致电咨询。


说明:以上优惠政策不累积,不同时享受。


  • 缴费报名

第一步:缴费

缴费方式:银行汇款,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或前往当地银行柜台办理。


汇款信息:

收款账户: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

账号:110060871018000608281

开户行名称:交通银行北京万柳支行

请注明:【2022学术研修班培训费】


第二步:填写报名信息

1. 完成缴费后,保存清晰完整的汇款凭证图片。

2.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汇款凭证。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月16日


2


关于发票:研修费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提供纸质发票,发票项目为“*非学历教育服务*培训费”,请在填写报名表时勾选填写相关发票信息。


  • 报名咨询

刘老师  

电话:010-88819113  

邮箱:liuli2018@fltrp.com


李老师  

电话:010-88819782  

邮箱:lizhengxuan@fltrp.com


点击以下链接:

https://share.weiyun.com/h2vLx7kX

可以获取通知文件原文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