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模联课题专栏 | “在中小学校开展模拟联合国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第二批子课题开题会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4日
分享到


1


12月9日,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课题编号:QJZD2020501)“在中小学校开展模拟联合国教育的实践研究”第二批子课题开题会顺利举办,来自全国九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5所学校的老师们参与了本次会议。


“模联”课题负责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铁娃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秦洁荣作为本次开题会的点评专家出席了本次开题会。


本次开题会共有15个课题组参与汇报,课题组围绕中小学模拟联合国教育的实践与研究,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研究议题,内容涉及模拟联合国教育落地中小学校的有效方式及实践方法,模联教育的校本课程开发、双语课堂建设等方面。各个子课题组不仅对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也展示了各自学校的“模联”教学实践成果。


2


3


在子课题组汇报后,两位专家结合每个子课题组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提供建议,为子课题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为后期课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专业性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总课题负责人刘铁娃老师表示,课题组的老师们在模联教育的实践方面已有了一定的基础,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与该课题研究,把已有的教学经验与课题研究结合,深化研究过程,力求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


4

5

6

7

部分汇报内容展示


课题背景介绍


“在中小学校开展模拟联合国教育的实践研究” 是2020年5月批准立项的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本课题将立足国内基础教育学段的模联教育现状,从教育学角度对模拟联合国进行研究,探讨模拟联合国教育落地中小学校的有效方式及实践方法,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模联教育的校本课程开发、双语课堂建设及教师专业发展等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方向。


课题咨询

张老师(010)88819133  

李老师(010)88819782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