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喜讯 | 《英语》(新标准)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特等奖

2021年10月13日
分享到


喜  讯


2021年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举行。外研社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外研社教材共20项荣获优秀教材奖,其中《英语》(新标准)系列教材获奖13项。《英语》(新标准)高中必修第一册荣获基础教育类特等奖,这也是本次英语学科(基础教育类)唯一一个特等奖;小学(三年级起点)三年级上、下册荣获基础教育类一等奖;另有11种教材荣获基础教育类二等奖,贯穿基础教育小、初、高全学段。


1

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


据悉,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该奖项于2020年启动,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立足强导向、建机制、促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2

英语(新标准)(初中)


本次共评选出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包含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同时评选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00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外研社《英语》(新标准)教材在全国基础教育类教材中脱颖而出,获得喜人成绩。2021年恰逢《英语》(新标准)出版20周年,这份殊荣无疑为《英语》(新标准)教材编写团队二十年的坚守与创新做出了最好诠释。


3

英语(新标准)(一年级起点)


4

英语(新标准)(三年级起点)


《英语》(新标准)教材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情,立足基础外语教育发展的需求,打造符合中国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特征的教材体系。如今,经过二十年的发展,《英语》(新标准)教材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广泛使用,累计销售超过7亿册,每年惠及几千万青少年的英语学习,累计无偿培训基础外语教师近百万人次,积极推进了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风鹏正举,从敢为人先的尝试,到蜚声全国的标杆,《英语》(新标准)历久弥新,不断超越自我,致力于打造成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未来,《英语》(新标准)教材将继续秉持初心,坚守使命,践行宗旨,以本次获奖荣誉为鞭策,踏上新起点,引领新方向,为我国的基础英语教育发展奉献更多宝贵力量!


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外研社基础教育类获奖教材

5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