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1年遵义市中小学英语教学领军人才五年提升项目顺利开班

2021年10月13日
分享到


10月11日上午,由遵义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遵义市中小学英语教学领军人才五年提升项目顺利开班。开班仪式在遵义市湄潭县举行。


1


 2021/10/11 


湄潭县教育局副局长邬文强首先代表湄潭县教育局致欢迎辞。他总结了湄潭县近年来在领军人才项目中取得的学习成果,对项目的专家团队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并对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2

邬文强副局长致欢迎辞


开班仪式上,王勇副社长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致辞。他提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更有质量、更加高效地做好“十四五”教育规划,我们需要更加关注教师发展,坚持稳定规模、注重质量、提升素质、合理规划的原则,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素质能力。遵义市领军人才项目自2017年启动,四年来,始终以打造一支一流的英语教师队伍为首要目标,并且循序渐进、有所侧重地取得了每年的阶段性培训成果。今年,项目团队充分总结过往经验,针对一线骨干教师需求,设计了主题清晰的研修课程。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的七天研修中都能静心研教学,悉心学教研,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3

王勇副社长致辞


随后,来自遵义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刘丽娟代表学员进行发言。刘老师回顾了自己五年来在领军人才培训中的收获,也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热切期待。她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融合理论学习、教学实践和教育科研,进一步助推自身的专业成长。


4

学员代表发言



5

王本斌副局长讲话


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本斌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连续五年见证遵义市中小学英语教学领军人才提升项目的开展。他提到,市教育体育局一直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尤其把外语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他肯定了领军人才项目“集中研修+落地指导”与“线下工作坊+线上学习圈”双向双轨的培训模式及其成果,并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识大势、知使命,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善学习、勤思考,确保学有所获。三是要讲规矩、守纪律,保持良好形象。


#  入学教育  #

随后,外研社培训团队的兰月老师进行了入学教育,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期间的课程安排、管理要求、研修任务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


6


#  主旨讲座  #


张连仲教授做主旨讲座


7


开班仪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张连仲受邀为全体学员做主旨讲座,题为《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反思实践,全面提升》。


8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2021年的遵义市中小学英语教学领军人才五年提升项目聚焦核心素养下的中小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将从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资源创新、和谐课堂营造等方面入手,助力参训教师构建让学生“想学”、“乐学”、“会学”的高效课堂。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