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暨2021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的通知

2021年09月17日
分享到


1

关于举办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

仪式暨2021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

分会学术年会的通知


学会发〔2021〕55 号


各会员、单位会员、教育改革实验区,各学术委员,相关教育研究人员、研究生代表等:


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术立会,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学术活动,研判发展趋势,提出政策建议,打造国际教育研究智库,为我国国际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更好地传播“文晖奖”理念和经验以及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国际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加强国际教育学术交流,中国教育学会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定于2021年10月22-24日在北京举办“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暨2021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2020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主题:

应对流行病和其他紧急情况的教育创新


2021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主题:

新时代全球教育治理:理念与实践


分论坛主题及活动内容:

1. 各国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政策与实践

2. “一带一路” 国家文化与教育发展交流

3. 外语复合型“全球预备人才”培养

4. 全球胜任力培养的创新与实践

5. 国际学校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

6. 外交官谈国际视野下的“五育并举”

7. 国际教育创新与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


承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协办单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


三、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22-24日(22日报到)


四、会议地点

北京外国语大学


五、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国际教育和比较教育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机构负责人及教师、研究生等。


六、参会报名

1.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会议提供23日午餐、晚餐以及24日午餐,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自理。


2. 为加强防疫,不开放现场报名。网上报名(须于2021年10月10日24时前报名,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暨2021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3.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会议严格控制参会人数,网上报名未能成功者,请勿直接参会,敬请谅解。


七、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公开征集会议论文,将邀请部分论文作者在大会分论坛分享。申请者填写《论文投稿申请表》(详见附件,可扫描文末报名二维码查看附件并下载),于9月30日前发至chinaieb@163.com。


八、其他事项

1. 会议不统一安排住宿,可联系会务组咨询推荐住宿酒店,参会代表自行预订。


2. 会务组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秘书处办公室

联系人:张妍

电话:010-88811962/9133

邮箱:chinaieb@163.com

地址: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国际大厦802


中国教育学会

2021年9月15日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2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