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 | 樊波:单元主题整合设计(《英语》(新标准)三起教材导学案)

2021年09月16日
分享到


直 播 预 告


●本周第二场●


9月16日(本周四)14:00--16:00,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成都市小学英语教研团队进行主题讲座和教学案例分享。


1


摘要


樊波老师讲座的主要内容:

1. 主题的概念;

2. 主题教学的优点;

3. 设计单元主题的英语活动观;

4. 《英语六年级上册》(新标准)(三起)第七模块导学案分析。


都培老师的分享:单元主题教学是指教师基于课程标准,结合教材给出的主题,对单元整体内容进行解读、分析、整合,准确、深入地把握主题意义,创设具有生活意义、实践意义、生命意义的主题情景,使教学能够在引导学生开展主题意义探究和问题解决的活动中,整合知识学习和语言技能发展。她将以外研版《英语六年级上册》(新标准)(三起)第十模块为例,进行主题单元整体设计,探究语言的意义和功用。


邹继光老师的分享:教师要围绕单元主题对教学内容进行整体规划,梳理出单元主线,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总目标,深入分析单元总目标和课时分目标之间的关系,关注主题意义,系统设计各分课时内容,为在单元中各课时、各板块开展单元整体教学创造条件。本文将以外研版《英语五年级上册》(新标准)(三起)第四模块为例,进行主题单元整体设计,以此探讨基于单元主题整合教学的基本路径。


专家简介


樊波,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兼任四川师大硕士生导师,国培项目培训专家,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专聘研究员。


案例分享教师简介


都培,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教师,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锦江区优秀教师,锦江区教学能手。


邹继光,四川天府新区华阳中学附属小学校长助理,成都市骨干教师,成都市青羊区学科带头人,四川天府新区优秀青年教师。


参课方式


01 参与方式

本系列在线培训将使用钉钉进行直播/回看。微信或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加入群。工作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根据备注邀请您进群,届时您下载钉钉手机APP在群中可完成直播观看。


注意!!!本系列所有培训将在教材培训专题群中进行,即使已经在“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群”的老师,也需要再次申请进入【教材培训专题群】哦!


2


*直播开始前,请准时登录钉钉APP或电脑客户端观看即可。


02 培训费用

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03 有效期限

无法关注直播的老师,可以在群内观看回放进行学习。完整观看回放可以获得学时。直播、回放两种观看方式的时长不相互累计。


04 学时证书

如果您在9月30日前(含9月30日)完整观看了本系列某场讲座的直播或者回放,可以于2021年10月8日15:00后,点击钉钉群下方的“证书”按钮并正确填写登录钉钉使用的手机号,领取该场讲座的证书(一场讲座对应一张证书),首次领取需要输入您的姓名和学校信息,请务必正确输入。注意:需要完整观看培训主体部分才能获取证书。


05 联系咨询

客服邮箱:service@unipus.cn

客服电话:4008987008


06 温馨提示

为了保障讲座正常顺利开展,实现最佳培训效果,请各位老师在讲座开始前1天扫码入群,以免耽误您参加培训。


关于入群审核工作的说明:

工作日入群审核会在24小时之内通过;审核时间:周一至周五早9:00,晚16:30,每日两次,周末的入群申请会集中在周一早9:00处理。

因入群审核流程需要导出表格和人工分配及导入,需要专人定时来处理,为了不影响您的听课,请老师们一定要提前一天入群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