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英语》(新标准)出版2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22日
分享到

1

随着国家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进入快车道,秉持着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初心与使命,《英语》(新标准)教材伴随着课程改革发展的步伐一路奋勇前行。历经20年,《英语》(新标准)从稚嫩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从一套教材壮大为一个品牌,为国家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2001年,外研社依据教育部制定的国家《英语课程标准》,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与著名教育出版机构英国麦克米伦出版公司共同推出了我国第一套中小学“一条龙”英语教材——《英语》(新标准)。20年来,外研社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基础外语教育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紧跟时代步伐,持续优化教材,真正实现了周恩来总理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提出的英语教材“一条龙”的构想。外研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持为教学与科研服务的宗旨,凭借优质的教材培训及使用服务,受到全国各地师生的广泛好评。


从敢为人先的尝试,到蜚声全国的标杆,《英语》(新标准)教材的辉煌发展离不开专业的主编团队、优秀的合作伙伴以及全国教育工作者的鼎力支持。在教材出版20周年之际,为答谢与回馈广大教育工作者与用户,外研社特举办系列活动,诚邀您的参与。


01 我与新标准的故事征文


经过20年的发展,《英语》(新标准)教材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广泛使用,累计销售超过7亿册,每年惠及几千万青少年英语学习,累计无偿培训基础外语教师近百万人次,积极推进了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作为一路陪伴我们成长的领导、专家及老师们,相信大家有很多想对我们说的话。现在我们诚邀您参加“我与新标准的故事征文”活动,将您与《英语》(新标准)教材的故事写出来,和所有热爱这套教材的教育同仁们一起,分享您的精彩。


本次活动将由英语教育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文章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可在外研社官网(http://www.fltrp.com)、外研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布,部分优秀文章也将在《21世纪英语教育》《英语周报》《学英语》等全国媒体上刊登和发布。所有获评优秀的文章均可获得800元稿酬及相应电子证书一份,我们期待您的分享!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8月30日

投稿邮箱:manyf@fltrp.com

(通知详情请至文末查看附件一)


02《英语》(新标准)专题云研讨


为了更好地服务使用《英语》(新标准)教材的老师,聚焦教学问题,交流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于近期推出“2021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教学云研讨”系列公益活动。


为确保云研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们现于外研社K12微信公众平台调研老师们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请老师们点击以下链接积极参与,我们将根据调研结果策划、安排系列研讨内容。


//云研讨小学调研问卷

//云研讨初中调研问卷

//云研讨高中调研问卷


云研讨活动将分学段开展。教学专家、教材编者、优秀教研员和一线教师将通过主题讲座、专题研讨、课例分析、互动答疑等形式,从具体问题入手,回应一线教师关心的问题,助力外语教学改革,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系列云研讨计划在暑假和秋季开学后陆续举办,具体时间和安排请关注外研社K12微信公众号。


03《英语》(新标准)教学展评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推动我国中小学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广基础外语教学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加强一线教师经验交流和分享,在《英语》(新标准)教材出版20周年之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特举办2021《英语》(新标准)教学展评活动。


参加活动的教师需提交一个完整课时的教学设计及相应教学课件,组委会将进行评选并公布晋级教师名单。晋级教师需提交一个完整课时的教学课例及相应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经组委会评选后公布全国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获奖教师将获得相关证书和奖品。精选获奖作品将在Unischool网站及“外研社K12”“外研基础教材与教师发展”等相关公号展示,还有机会在《21世纪英语教育》《英语周报》《学英语》等报刊上刊登以及在“2021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教学云研讨”“2022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展示,并获颁授课证明。


(通知详情请至文末查看附件二)


20年来,《英语》(新标准)教材

历久弥新,不断超越自我

已成为中小学英语教育的主流教材

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

我们将携手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学习新理念,用好新标准,共享新未来


附件一:我与新标准的故事征文通知

附件二:2021《英语》(新标准)教学展评活动通知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