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外研社发布新版数字教材 数字技术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02日
分享到

      

      2021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于3月3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吸引近700家出版单位及文化机构共襄盛举。4月1日,在这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场出版发行业盛会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正式发布全新版本数字教材,以出版融合发展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00 外研社发布新版数字教材 数字技术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外研社副社长王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指出,外研社成立40余年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教育出版方针,秉承“多语种、高质量、一条龙”的出版原则,教材服务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生英语课堂,得到教育部教材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积极肯定。他期待随着本次新版数字教材的推出,外研社将进一步深化数字教材与纸质教材的融合创新与互相促进,助力全国广大师生,赋能教育教学。


01 外研社副社长王勇致辞

(外研社副社长王勇致辞)


      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张黎新分享了外研社基础英语教材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外研社始终与我国基础外语英语教育发展同频共振,新版数字教材遵循课标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设计教材结构,强调语言质量,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突出教师的重要角色与作用,彰显评价的促学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进一步融合,全方位、立体化打造符合新时期精神的优质教材体系。


02 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张黎新致辞

(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张黎新致辞)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CEO商其坤介绍了外研在线的数字生态布局。外研在线深度融合优质教学资源与先进科学技术,为全学龄段用户提供专业、科学、高效的一站式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在基础数字领域以品牌教材为切入点,构建服务公立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双线布局,为全国中小学师生、家长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数据驱动的全景教育科技企业。


03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CEO商其坤致辞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CEO商其坤致辞)


      活动现场,外研社新版数字教材合作伙伴、宁夏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志华向新版数字教材发布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外研社新版数字教材服务宁夏地区一线教师,教材教学工具应用丰富,音视频教学资源紧贴教材,深受宁夏地区教师好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共同服务“互联网+教育”发展,推进教育领域数字化变革。


04 宁夏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志华致辞

(宁夏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志华致辞)


       站在“十四五”的历史阶梯上,外研社识变局、谋新局,一方面扎实推进数字业务整合,以外研在线为主体进行数字业务顶层规划及落地实施;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数字教材开发,加强基础教育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本次发布的新版数字教材就是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基于外研新标准教材,在教育信息化环境下利用先进大数据、智能语音评测、多媒体等技术研发的一体化英语数字教材。外研社新版数字教材依托英语学科专业教学方法论,深度挖掘英语学科育人价值,满足新时期国家发展对基础英语教育改革的要求。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孙源泉介绍,新版数字教材深耕英语教学,功能更加丰富,深度发掘英语学科教学特色,更加符合英语学科用户需求。其强大多元的功能贯穿课前预习、课上讲解、课后练习等全教学场景,覆盖学习中听、说、读、看、练等核心环节,把控从输入到输出全流程,并给出基于智能评测引擎的科学反馈,形成有效的学习闭环。


05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孙源泉介绍外研社新版数字教材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孙源泉介绍外研社新版数字教材)


       外研社新版数字教材将首先在宁夏等省份使用,深度参与教育部在宁夏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的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同时,河南、广东、天津等省、市的在用数字教材也将逐步替换为新版数字教材。

       本次活动由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屈凌云主持。活动最后,王勇、张黎新、商其坤、屈凌云共同举行了发布仪式。


06 新版数字教材发布

(新版数字教材发布)


07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屈凌云主持活动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屈凌云主持活动)


       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外研社积极响应教育部深化基础教育育人方式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号召,将以品牌教材为切入点,进一步夯实深化服务公立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双线布局,基于行业和用户需求进行立体化建设,不断升级教育出版生态,为广大教师和学生用户提供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与学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基础外语教育质量提升,为建设出版强国、教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