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课题资讯丨全基中心重点课题“多源文本融合式阅读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的行动研究”中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6


为了使全基中心“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多源文本融合式阅读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的行动研究”课题实验和日常教学行之有效地结合,使实验校和参研教师更好地产出课题成果,2020年10月14日,“多源文本”课题中期研讨会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特邀课题总负责人徐浩教授,以“中小学英语教学研究与论文写作”为题做培训指导。

徐老师从“以研促教,教研结合”的角度出发,从教学研究的特点,和科研课题中论文如何选题,到如何聚焦研究点、有效选择研究方法,及教学论文写作要点等课题实践和成果产出中的难点和要点,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并结合线上老师提出的课题实验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使听会的所有老师受益匪浅,同时,借本次中期研讨会之际,“多源文本”课题组也将启动课题成果(论文、课例)的招集、评选活动,具体活动通知近期会在“外研社K12”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敬请留意。


课题背景

全基中心“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多源文本融合式阅读提升学生阅读素养的行动研究”(以下简称“多源文本”课题)基于目前我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的现状,通过行动研究的方法,探索不同来源(包括选用教材、其他版本教材、各类读物和其他形式的阅读资源等)的文本如何基于课堂阅读教学活动和课外自主阅读活动,在主题、内容、语篇三个维度上有效融合,促进学生阅读素养的提升。本课题于2018年11月立项,而后陆续接到全国各地300余所实验校和实验区的申报,分批次在19年和20年开展实验,目前正式进入总课题中期阶段。

课题负责人

徐浩,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