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0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

2020年10月27日
分享到


2020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于10月23日至25日在线上顺利召开。大会以提升青少年全球胜任力为目标,丰富青少年人文素养,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成长之所以难,是因为有许多转变”,本次大会第一次采取了云端大会的模式,代表们敞开心扉拥抱变化,快速适应了新颖的云端会议模式,并取得了丰厚的会议成果。

2020年10月25日下午3点,大会闭幕式成功举行。


image001


来自中国、新加坡、美国、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的700余名代表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投入到国际社会热点问题的探讨中,依照联合国的程序阐述观点、展开磋商与辩论。各国政要上个月刚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大会,青少年代表和他们一样,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远程出席,代表们带着使命感关注世界、发现自我,锻炼了自己的演讲能力、批判性思维及团队协作能力。 13个委员会,11个议题,3个主新闻中心,代表们突破了物理距离,在线讨论、谈判和磋商,不同的国家立场,强烈的思维碰撞,最终协作完成了13份沉甸甸的决议案,举办了13场新闻发布会,小初高新闻社均输出了专题报纸。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7

部分参会外籍代表


image021


image023


image025


image027

与会代表开会期间


大会主席团代表对大会进行了整体点评,充分肯定代表们的付出和成绩,并且勉励代表们在模联探索之路上继续努力。

在紧张的会议之余,与会代表还参加了和平海报的活动,优秀的和平海报作品在闭幕式上也进行了展示。除此之外,大会还安排了丰富的在线培训、大咖讲座、模联教育论坛等线上活动,让代表、家长和参会教师收获了更加丰富和充实的学习交流体验。

image029


image031


image033


image035


image037

和平海报展评


image039

image041

image043

image045

大会期间举办若干场专家讲座


大会圆满举办离不开主办单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夏娟副主任在闭幕式上致辞,她希望同学们适应这个世界发展变化的需要,将学习理解世界和自身的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好地理解文明的多样性,用尊重、包容、互鉴的态度看待世界、看待各国文明,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中外民众的相互理解和民心相通,为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047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


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王芳书记也通过视频向与会代表表示祝贺,在讲话中她提到:这次线上会议,对代表们来说是一次考验,相信大家都能在挑战中看到机遇,在不确定中看到确定的可能,无论是云端还是线下,都期待有机会和各位代表再次相聚。

image049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书记王芳


大会组委会公布了“优秀组织团队”及“模联指导教师”,以鼓励中小学校及教师对模联教育的支持。

image051

image053


image057


image059

1865034352


1903144840


最后,大家通过照片和视频共同回顾了本次大会的众多温馨而又令人振奋的瞬间。至此,2020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模联人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代表能始终保持作为模联人的使命感,努力提升自我,关注世界!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