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2020年秋季外研版《英语》(新标准) 高中修订版教材系列培训的通知

2020年07月31日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和要求,帮助广大英语教师用好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实现学科育人目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将于2020年8月启动“2020年秋季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系列培训”。外研社将通过在线培训、线下面授培训及两者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积极配合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开展高中英语教师的培训工作,做好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地市级培训和校本研修等培训,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一、培训内容

  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解读、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整体介绍、必修教材单元解读及重难点分析、选择性必修教材单元解读及重难点分析、教学指导与实施建议、教学课例展示与研讨、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优秀使用经验分享等。

  二、培训对象

  1. 全国使用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的英语教研员及英语教师;

  2. 有意向了解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的英语教研员及英语教师等。

  三、培训特色及亮点

  1. 课标深度剖析: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和修订组核心专家进行新课标解读与实践指导;解读国家启动新一轮的课程改革的背景和意义,阐释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思路和要求,介绍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总体情况,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提供教学实施建议。

  2. 专家学术引领:教材编写团队专家将通过教材解读、实施建议及课例展示等培训内容,帮助老师们理解教材的编写理念、整体框架、单元结构、教材特色及配套资源使用建议,并通过课例展示及案例分析明确单元整体教学的实施方法、核心素养导向教学目标的确定依据、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教学设计等,从而帮助教师落实新课改、新课标、新高考要求下的新教学。

  3. 实操经验分享:通过新课改先行试点省市使用《英语》(新标准)修订版教材的经验分享,帮助老师们规划课时安排并落实特色板块的教学实施;通过先行使用高中《英语》(新标准)修订版教材省市一线教师的教学实践分享,帮助教师认识、适应并积极应对新教材带来的心理变化和教学变化。

  4. 师训课程支撑:为了使本次培训扎实、有效,也为了广大老师们更好地理解教材、使用教材、实施教学,外研社开发了系统化、体系化、立体化的《英语》(新标准)修订版教材配套师训课程资源,包括修订版教材解读、每册各单元分析与教学建议、教学设计微课、主题微课等,请老师们登录外研社基础集群官网“教师发展课程”专区,点击【教材培训】,选择【英语(新标准)】,选择【高中】,即可查看该系列课程。https://teacher.unischool.cn/

  四、培训安排


00

  说明:各教材使用区的线下培训需求,请联系各地市场经理单独申请线下定制培训。

  五、培训方式

  1. 参与方式

  本系列在线培训通过 “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进行。请您于2020年8月4日18:00前,下载钉钉手机APP并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加入“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工作人员将根据备注邀请您进入相应群中,届时您在群中可完成直播收听。

00


  直播开始前,请准时登录钉钉APP或电脑客户端观看即可。

  2. 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3. 有效期限

  2020年9月30日前,可在群内回放观看。

  4. 学时证书

  线上课程每门课程均有相应学时证书,观看完整课程直播(或回放)的教师2020年10月15日之后可在钉钉群内领取学时证书。具体领取时间及方式,请关注钉钉群内公告。

  5. 学习反馈

  外研社将通过“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统计教师参与各群课程学习情况,在本次培训全部结束后,以地市为单位向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反馈本市教师相关学习数据。

  6. 联系咨询

  客服邮箱:service@unipus.cn

  客服电话:4008987008

  六、培训课表

  培训安排如有变动,主办方会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和钉钉直播群通知大家,敬请关注。

高一年级培训(第一期)

00


 

高一年级培训(第二期)

00

00

 

高二年级培训

00

 

  七、专家介绍(排序不分先后)

  夏谷鸣: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课程修订组核心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英语特级教师。

  张连仲: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外研社《英语》(新标准)高中教材副主编,全国基础外语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教师教育资源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研究员,中国外语教育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

  徐浩: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编委。

  李陆桂:《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编委,广西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高中英语教研员,广西特级教师、广西首届教学名师、广西首批正高级教师。 

  雷传利:《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编委,四川成都双流区高中英语教研员,双流区人民政府学区教育督学,西南大学英语教育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与四川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评审专家,四川省高中新课程学科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微课学科评审专家。

  刘晓:《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编委,正高级教师,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学科命题专家库专家,金华教育学院兼职教授。  

  李留建:天津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英语教研员,英语学科市级学科带头人,天津市教育学会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首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

  蒙坤:特级教师,从事中学英语教学工作20余年,在广西百色高中担任英语教师、副校长、党委书记,广西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A类人才培养对象。

  焦阳:辽宁省实验中学英语教师。

  丛蕾: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英语教师,烟台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获得者。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