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2016年07月13日
分享到

  转眼间,离夏令营结束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分别时的伤感虽然已经淡去,但是那些美好的努力与辛酸的汗水将会永远刻印在我的记忆中。


  刚来到夏令营的第一天,我很无措,周围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让我心生胆怯,而上课时同学们的积极发言虽让我心生敬佩,但却把我本就不强的自信心打落在低谷里,他们的英语都好好啊。我犹记得第一次发言时恨不得把脸埋在本子里,犹记得第一次Group Task的时候我的不积极。我被分在了阿联酋组,慢慢的,我结识了新的朋友。在与同学和老师的相处中, 我渐渐变得自信了。


  我最深的记忆是在做Country Display的时候。我一开始并不是十分在意,但在看到其他小组争先恐后的准备着材料时,我也开始着急了,因为我们组还什么都没准备。到了最后一天,我们才开始慌里慌张的布置,队长还为此没去吃午饭。到了下午的展示环节,我们都很紧张。我们没有最出色的展板,没有口语最棒的组员,也没有特色的节目。但我们努力了,做了最好的自己。我们怎么也没想到我们会被作为重新展示的优秀小组,我努力地展现自我,在老师们与同学们的面前自信的讲述。通过这次活动中我深深懂得了合作的力量。


  倒数第二天的比赛是最令我紧张的。看着前面的选手出色的演讲,我很害怕。但最后我克服了恐惧,做最好的自己,完成了这次比赛。在最后宣布成绩的时候,我很惊讶于我得了季军,但也更证明了我自己是可以的。


  在这个夏令营中,我收获了友谊,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我更好的懂得了如何“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不同的,我们不能将他人的成功之路复制到自己身上,我们只能做我们自己,但我们一定要努力做最好的那一个自己,就像NBA篮球明星诺布朗.詹姆斯的广告词“不做下一个谁,只做第一个我!”我有幸可能被选中去纽约模联,我希望能在那里更好地了解世界也发挥出更好的自己。我想我会努力的!


  又:我好喜欢模联的slogan——“We are different, together we can make difference!”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的懂得了要学会合作,热爱自己的团队,在团队中做最好的自己!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