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LEADERS

2016年07月13日
分享到

  今天,模拟联合国与西方课堂文化“未来领袖”夏令营结束了。我是既难过又欣慰,难过的是:这十天像流水一般匆匆而过,我很舍不得那些新交的朋友们和那些为我们费尽心思的老师们,欣慰的是:在这十天里,我的收获真是硕果累累。


  在为期十天的夏令营中,我们和老师共同建立了一份成长契约,这份契约要求我们:在夏令营期间,积极参与团队的每一项工作、贡献自己的才能、积极乐观地面对各项挑战、创造地寻找解决方法、尊重他人的劳动与观点、以包容的心态达成共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主动地帮助有需要的人、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自我 、理性独立地判断,不人云亦云,坚决反对暴力,坚持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主动地关心我们生存的世界,尊重世界上每一个个体、每一个生命、每一种文化,主动承担起责任,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持续努力。


  十天里,我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合作不但需要组长的组织能力,而且需要成员的配合,这样才能使团队表现得更好,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例如:有一天,我们要做国家展示,需要用所带的材料制作和自己国家有关的东西,只有20分钟时间,要想做出很出色的作品,就需要一组的成员共同努力,这样才能做得更快一些,只靠一个人的努力是不行的。我们团队代表的国家是阿联酋,通过查阅资料,我们了解到:阿联酋虽然资金充足,但是金融资源和水资源匮乏。所以,组长建议我们做一个有关阿联酋和水资源的制作。


  全组成员都积极响应,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真是“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经过大家的讨论之后我们决定用易拉罐、硬币、瓶盖、铅笔、胶条、纸、笔、皮筋和剪刀来制作这个手工作品。首先,用剪刀把两个易拉罐剪出两个长方形的小洞,一个立起来,一个放倒,立起来的代表水库,放倒的代表阿联酋,接着把瓶盖都粘在一起,一头接着立起来的易拉罐,一头接着放倒的易拉罐,这些瓶盖就代表水资源,之后,把硬币粘在阿联酋和水资源上,这样做是代表阿联酋很有钱,但是缺乏水资源,这些水资源是非常宝贵的资源,然后把铅笔捆在一起,用笔把迪拜塔的形状画出来,用胶条粘在铅笔上,代表迪拜塔,最后,把皮筋都系在一起围在旁边,增加美感,这样我们组的手工作品就做好了。这个手工作品旨在告诉大家水资源非常宝贵,即使是再多的钱财也买不来,只有节约用水才是唯一出路。我们要通过它唤醒大家的节水意识。在制作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我们在思考讨论过程中,没有准确的目标要做什么,大家思考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想出这个好点子,真是集体的智慧才是真正的大智慧啊!


  在这十天里,我对模拟联合国有了深入的了解:模拟联合国的简称为模联、模联人的国际理念、模拟联合国MMUN与和平理念、MMUN信息调研方法、英文报刊写作、英文高效阅读方法、美国教育、领导力和创新思维、美国历史上的名人、美国民族构成、世界视野与本土意识、MMUN辩论技巧和议会制辩论指导、近代大国的兴衰与中国外交的挑战等等。十天的参与体验使我的眼界更加宽阔了,也增长了许多知识。


  在学习体验之余,老师还经常利用午休的时间带我们去荡秋千,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小小的秋千一次次地被高高荡起,随之荡起的还有我们那充满活力与生机的童年。


  十天的夏令营生活转瞬即逝,在这些生动有趣的课程中我不但对模拟联合国有了深入的了解、还了解了很多西方的异国文化、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也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保护大自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收获可真是不小啊!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