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国培计划(2015)”北京外国语大学山西、甘肃中西部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5-17



  在这个落叶纷纷的初冬时节,“国培计划(2015)”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西部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迎来了山西、甘肃省的200名中小学乡村教师。本项目开班典礼于11月10日在北京飞月楼宾馆举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研究中心研究员、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徐浩、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编委会副主任、教师发展部主任邢印姝出席了开班典礼。

 

01

02

“国培计划(2015)”北京外国语大学中西部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


03

王勇副总编辑致辞


  王勇副总编辑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致欢迎词。在致辞中,王勇副总编辑肯定了“国培计划”对我国基础教育特别是对提升中西部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深远意义,对“国培计划”北外项目做了简单回顾,并郑重承诺将统筹规划、精心实施北外“国培计划”项目,帮助学员们成长为各地区教学骨干,为全面提高中小学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教育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04

学员代表 雎雯宇老师发言

 

  来自山西省忻州市原平三小的雎雯宇老师代表全体山西省村小教师访名校项目学员发言。

 

05

学员代表 穆锦丽老师发言

 

  来自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城内小学的穆锦丽老师代表全体山西省乡村(教学点)教师访名校项目学员发言。

06

学员代表 曹丽老师发言


  来自山西省晋中市太古县任村中学的曹丽老师代表全体山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教师访名校项目学员发言。

 

07

学员代表 王学义老师发言

 

  来自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第三中学的王学义老师代表全体甘肃省乡村初中特岗教师访名校项目学员发言。

 

  四位学员代表通过简短的发言,纷纷表达了对 “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感谢,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希望在座的学员老师们都能够在这里学习到更多的先进知识、宝贵的教学经验,拓宽视野,提升教学技能,并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最大限度地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日常教学当中,为提高偏远地区教育水平,缩短城乡教育差距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也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定能够重燃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努力钻研教学技巧,成长为区域教学骨干。

 

  本次“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乡村教师访名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项目,涉及山西省村小教师访名校、山西省(教学点)教师访名校、山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教师访名校、甘肃省初中特岗教师访名校四个培训项目,共计200位参训教师将在十余天的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走访北京名校、小组展示等方式,提升对学生学习需求的诊断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和实施能力,并将在培训结束后,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区域英语教学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