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宁

2015年05月28日
分享到

代表国  俄罗斯  联合国水资源组织


01


孙一宁


  3月22号我踏上了美利坚的土地,前来参加2015MMUN纽约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这是一个机会,面对一次挑战,需要一股勇气。我与俄联邦一起,为保护水资源而努力。


  在这四天会议中,我经历了许多喜悦与希冀。随着会议一天天推进,我对MMUN的感情也愈发深厚。第一天晚上,我们要进行国家展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画呀、写呀、做呀,一直忙到深夜。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展示任务,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强大。


  在俄联邦的会议中,与其他代表的谈判和磋商,撰写决议草案,应该算是最关键,同时也是最具有挑战性的环节。在不断的商讨中,我们有过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我们收获了与多国家代表们交谈所需要的技巧,以及会议商讨之中渐渐萌生的友谊。会议第二天,我顺利地进行了开篇演讲,并且在之后的磋商中与众多代表达成了一致。最终,我们撰写的工作文件在现场投票通过成为决议草案,永久地保存在了联合国总部。


  开会期间的两个晚上,我们分别参加了文化交流晚会和社交晚会。在文化交流晚会中,各国文化在代表们每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中被完美演绎。我的节目是竹笛演奏《春潮》。虽然开始时有些紧张,但是最终我发挥得很好,赢得了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那晚,是我第一次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在社交晚会中,我们与各国代表畅谈,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接触了更加多元的文化。两个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心与世界相连,视野更加开阔。


  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会议,更是一次相遇、相知。每个代表可能互相并不熟悉,连称呼都只是代表国家的名字,可每个国家的名字在代表们的心中都深深的留下了烙印,每个国家的名字后面便是一个代表,一种立场,一种态度。在会议期间,我还结交了几位美国,收获了他们珍贵的友谊。


  模联之旅,我的收获远远不止这些。Inspire youth to create a better world.我终于理解到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够践行这句话。未来我会更加努力,踏上全新的征程,继续成长。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