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钦恬

2015年05月28日
分享到

  3月25日到28日,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2015MMUN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短短几天时间,我不仅收获了新的知识,新的视角,也收获了来自各国小代表们的友谊。这次模联经历给我了挑战,也给予了我机会去战胜挑战,自我成长。


韦钦恬


韦钦恬(右)


  会议议程中有一部分需要我用英文发表一个有关乌干达立场的演讲,面对着以英文为母语的人,我感觉十分紧张。演讲的时间,也要根据那天现场投票决定。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把演讲稿改了又改,练了又练,但当我迈进会场时,还是紧张的不得了。虽然表面上与伙伴谈笑风生,双手却有些颤抖。


  会议当天,由委员会的主席宣布演讲开始。代表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台。他们都发挥地很出色,并且十分从容。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实力,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讲稿上,反复练习着。又过了一会儿,卢旺达的代表走上了台,他讲完就到我了。我挪开椅子,准备上台。


  当委员会的主席叫我上台时,我已经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我暗自在心中为自己打气:“加油!你是最棒的!”“快去吧!向大家证明自己吧!”一步,两步,我走上了讲台。“Thank your honorable chair and delegates” 我环顾四周,开始演讲。讲稿我几乎是背着说下来的,眼睛直视着每一个投向我的目光,完全放松来,流畅地完成了演讲。“Thank You!”随着最后一个音节的落下,我的演讲顺利结束。没有一丝失误和发挥失常,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掌声如雷贯耳,大家也露出了赞赏的眼神。我对着台下的观众微笑鞠躬,然后从容地迈下了讲台。


  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免有许多挑战。或许紧张过,不敢正视过,但只要相信自己,勇于接受挑战,突破自己,就能做到更好,得到成长。所以,带着自信的笑容,迈过每一个成长中的挑战吧!


  这就是模联带给我的成长。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