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2015年05月28日
分享到

代表国   乌干达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00

陈平(右)


  这次参加纽约总部的模联活动,我不仅得到了全新的体验和终身受益的知识,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以及社交能力。同时我的英语水平也得到了提高。会议的细节至今历历在目,不禁让我感到十分欣慰,也十分怀念和代表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在开幕式上,主席说:“你们来这里,不是为了开会而开会,而是来商议如今世界上的大事并商讨出一个方案。其次才是锻炼你们的各种能力。世界的未来在你们手里,你们需要保护她,爱护她。你们需要从现在担起责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那一刻,我的眼眸里少了一些轻浮,多了一些责任,少了一些松垮,多了一些严谨,少了一些散漫,多了一些严肃。


  会议开始时,我怀着紧张与兴奋的心情迈进了会场。在主席的开场白与自我介绍结束之后,我们眼里的紧张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严肃与责任感。接下来的几天,我已经完全进入了议员的角色。每一次举起国家牌,都需要经过一番思虑和商讨;每一次发言用的发言稿都要修改好几遍;每一次分组讨论时都要把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表达出来。我们不仅为自己的成长骄傲,更为自己为议会所做的一切而骄傲。最让我的感到欣慰的是,我在与外国友人交流时,英语能力(尤其是口语)提高了很多,并且喜欢上了说英语,写英语。


  短短十一天,见证了很多很多。它见证了我们珍贵的友谊,见证了我们成为一名模联人的过程,也见证了我们想保护世界的梦想。我希望如果有机会,还要参加模联活动。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