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外研社”未来领袖中小学生夏令营隆重开幕

2014年07月21日
分享到

  7月18日,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组织的2014“外研社”未来领袖中小学生夏令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顺利开幕。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陈海燕和来自美国一线的中小学名师Norma Irene Medina、Janet Schrader Hawes出席了开幕式并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往届营员们的精彩表现。来自全国的小学生营员们庄严地宣读了“未来领袖”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并郑重地在“未来领袖”成长契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为期10天的“未来领袖”——模拟联合国(MMUN)与西方课堂文化夏令营正式拉开了序幕。


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陈海燕老师致辞

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陈海燕老师致辞


  据悉,除了此次小学生夏令营,外研社还会在随后举办“未来领袖”中学生夏令营。在夏令营中,来自美国的教学一线名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和外交专业顶级专家教授将引领孩子们亲身体验美国的课堂教学,联合国会议的形式和环节,并深刻领会“未来领袖”的责任与理念,掌握相应的英语语言技能、沟通与交流技能等,从而进一步增强营员们的国际意识,培养“未来领袖”应具备的素质。在夏令营期间表现优异的营员将有机会参加第九届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走进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会场。


本期夏令营营员代表发言

本期夏令营营员代表发言


上一届营员代表发言

上一届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们宣读“未来领袖”成长契约

营员们宣读“未来领袖”成长契约


 志愿者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发言


  据了解,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MMUN)创立于2006年。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青少年代表都会齐聚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或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按照联合国的组织机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针对全球热点问题,撰写立场文件,讨论决议草案。


  自2010年起,外研社负责组织、培训和选拔京津地区的优秀青少年赴联合国总部参会。在北京,已有40余所中小学参与到项目中来,包括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四中、八中、北京小学、中关村三小等。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已赴纽约和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数届峰会,孩子们通过与国外优秀青少年合作探讨,沟通交流,将其对国际重大问题的思考落实为解决方案,最终将决议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