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胤周

2014年07月11日
分享到

  几个月的紧张准备,到了出发那天的机场还在继续。我和三帆中学的朱涵宇,还有范潇雄和清华附中的陈冬铒,我们在飞机场把需要的图片都剪出来,布置叙利亚国家展示。经过奥地利,我们飞往日内瓦。


刘胤周


刘胤周


  开幕式那天,我们参观了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惊叹于许多建筑和艺术瑰宝,还有各国给联合国的礼物,并看到了一个真正的联合国会议。


  开会的第一天,我在发言名单上被排到了第12位。上台之前,我非常的紧张,每个代表发言后,我都会相对的把自己的稿略加修改。当会议主席叫道我代表的国家时,我拿着稿上了台,冷静地进行演讲。下午,我开始起草关于economic empowerment of women话题的决议草案,当时代表们分成了两个同盟,并且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最后,我和朱涵宇提议把两份DR合成一份,获得了所有人的支持。就这样,我们完成了一份决议草案!


  第二天的会议要顺利很多,很快进入了第二个话题的讨论。各个国家的代表又组成了新的同盟关于Equal Representation的DR也提交给了主席并通过了。顿时,感觉心里很有成就感,好像成为了小外交官。在闭幕式上,我们再一次穿着帅气的西服来到了大厅,参加闭幕式,每个会议的主席都把会议中提交的2份决议草案宣读了一遍。全都通过了,我们这些学生的决议案能够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真的是太自豪了,我们也能为更美好的世界尽一份力!


  我们的心情和瑞士的风景一样好,脑海里北京的雾霾顿时消失了。山坡下面是个小镇,还有一条河,在日光下变着颜色,河的对面就是雪山,跟山水画似的。还有雪山、缆车、森林,牧场、瀑布,还有人工湖……


  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意义很多,使我的自理能力加强了很多,让我的知识面更广,并得到了一次和外国同龄人一起合作的机会,明年要是还有机会,一定还会来!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