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颐

2014年05月16日
分享到

代表国  贝宁


许文颐


许文颐(右二)


  MMUN模拟联合国纽约峰会虽然只有短短四天时间,但让我成长了很多。在这四天中,我经历了太多喜悦与希冀,随着会议一天天推进,我对MMUN的感情也愈发深厚。


  在各委员会的会议中,与其他代表的谈判和磋商,撰写决议草案,应该算是最关键也是最具有挑战性的环节。在不断的商讨中,我们面临过意见不合的困难,也因代表的国家不发达而招致冷落;但我们收获了与多国家代表们交谈所需要的技巧,还有会议商讨之中渐渐萌生的友谊。当会议结束后,我们都变成了今日国际的领导者,变成了整个世界的新希望。


  在国家展示环节中,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我们刚到达展示区,就在法国代表队的边上安排好了展板的位置,但等我们稍后一看,挪威的展板已经赫然放在了我们计划放展板的地方。经提醒,挪威代表态度特别好,主动为我们挪出空间,还向我们道歉。我们旁边代表法国的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女孩还很细心地告诉我们,如果需要更多空间,她会帮着挪展板腾出空间。这种体谅与谦让,让我们感受到了外国代表们的友善和热情。

 

  两个晚上,我们分别参加了文化交流晚会和社交晚会。在文化交流晚会中,各国文化在代表们每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中被完美演绎;在社交晚会中,我们真正放开了自己,与各国代表畅谈,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接触了更加多元的文化。两个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心与世界相连,视野更加开阔。而此次活动中结下的跨国友谊使得似乎不可能的感情与交流变得可能。我想对我所有的新朋友、给予我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辛勤付出的主席团和志愿者们以及所有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而献出自己力量的人,衷心地说一声THANK YOU!你们为我带来了这样美妙的旅程,并向我证明梦想不会永远遥不可及。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