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落幕——外研社"未来领袖”夏令营暨2014年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MMUN) 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选拔活动

2013年08月10日
分享到

  8月7日上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的领唱下,伴随着《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协办的“未来领袖”夏令营及2014年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MMUN)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选拔活动落下帷幕。10天前,来自北京近30所学校的75位中小学生们,汇聚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0天里,他们沉浸西方课堂文化、体验模拟联合国氛围、展现青春的活力,收获了真知和友谊,镌刻了美好的记忆。


  经过激烈角逐,丰台一小(丰益分校)的吴可莹以及北京四中的熊亚馨分别获得选拔赛小学和初中组的冠军,大赛的7名亚军和14名季军也分别花落其主。在单项奖方面,来自花家地实验小学的栾棠和北京四中的白雨浓获得最佳演说奖;来自私立汇佳学校的李亦杨、西中街小学刘胤周和丰台一小(丰益分校)吴可莹获得最佳辩手奖。另外,爱尔兰小组获得最佳团队奖,墨西哥小组获得网络人气团队奖。


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亚军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亚军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小学组季军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小学组季军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初中组季军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初中组季军获得者颁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最佳辩手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最佳辩手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最佳演说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最佳演说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最佳团队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最佳团队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网络人气团队奖


嘉宾为选手颁发网络人气团队奖


  主办方将在获奖的选手当中选拔出优胜者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2014年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MMUN)。


选手在即兴演讲及议会制辩论环节中的精彩表现


选手在即兴演讲及议会制辩论环节中的精彩表现

  本次选拔活动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分为国家展示(包括评委评分及组内成员互评)、即兴演讲(其中包括与评委的互动问答)、议会制辩论三个环节进行。在国家展示环节,学员们分别代表阿联酋、爱尔兰、捷克等9个国家,在前5天对所代表国的文化、经济、历史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在第6天将调研结果以丰富多彩的展板及精彩演讲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最后一个环节的小学和初中议会辩论分别围绕This House believes the “golden week”holidays should be abolished.和 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English should be made the second official language of China.而展开。


  此次夏令营的两大亮点是模拟联合国环节和体验西方课堂文化。主办方邀请了美国名师Stephen Kohan、Todd M. Parsons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交学院的专家、教授等为代表们授课。课程包括“信息调研”“模联理念”等模拟联合国方面内容,“走进美国”“文化问答”等西方文化方面内容以及“创新力”“领导力”“团队合作”等提升个人能力、技能、素质修养方面的内容。


陈琳教授代表主办方向来自美国的专家赠送礼品

陈琳教授代表主办方向来自美国的专家赠送礼品


  “我们为你们超强的创意、无尽的活力与激情感到骄傲;我们为你们一个个强大团队的团结与合作感到骄傲;我们为你们天赋才能、 智慧与领袖气质感到骄傲……”,选手们的热情和激情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也给选手们留下了美好回忆。他们纷纷在活动官方微博上与大家分享自己这几天的成长与收获。“兴高采烈地再次出发,迎接新的一天,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任何一个夏令营。它虽然辛苦,却苦中有乐,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大赛亚军获得者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周轩羽在博客上表达了对夏令营的热情和期待。


外研社未来领袖夏令营暨2014年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MMUN) 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选拔活动


  据了解,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MMUN)创立于2006年,是联合国唯一的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专为9-16岁的青少年设立。2010年9月,外研社获得MMUN总部授权,将在此后10年期间全权负责培训、选拔和组织中国北京和天津地区中小学生赴联合国总部参加全球峰会活动。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关于我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79 年创办并主管,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了解更多]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

京ICP备11010362号-4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551号  新出网证(京)字047号